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石大胜华中高层入股盛创新材料 有助于提升团队凝聚力

石大胜华日前公告,公司管理层作为投资人的多个投资平台公司拟向公司参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东石大富华盛创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创新材料”)合计增资2.96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管理层的持股平台将合计持有盛创新材料85.54%股权,公司参股43.75%的子公司山东石大富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大富华”)将持有盛创新材料14.46%股权。

资料显示,盛创新材料目前共建设两套生产装置,分别为2万吨/年甲醇钠装置与2千吨/年氟苯装置。

公司表示,管理层此次入股盛创新材料,有利于盛创新材料的发展,提高团队凝聚力,同时与公司业务存在协同效应,有助于公司新能源新材料战略落地,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介绍,盛创新材料自诞生以来,就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产物。为推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所属企业改革,2019年9月19日,石大控股、石大胜华、富海集团、金达源集团合资成立山东石大富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0%、35%、25%、20%。在校企改革伊始,富海集团和金达源集团要求石大胜华高管做出承诺,在学校所属企业改革完成后,石大胜华中高层管理团队将在适当的时机、以适当的方式入股石大富华。

2021年8月6日,基于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校属企业不能持有脱钩剥离企业任何股份的标准,石大富华的股东变为石大胜华、富海集团、金达源集团。2021年9月28日,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石大胜华中高层管理团队入股石大富华盛创新材料拉开帷幕。

根据规定,所有入股盛创新材料的石大胜华中高层管理团队成员,若离开石大胜华或盛创新材料,其所持有的股份必须无条件进行内部转让,这无疑会增强石大胜华中高层管理团队的凝聚力,也将进一步促进石大胜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此外,石大胜华有新材料新能源业务拓展的战略需要,因此盛创新材料存在被上市公司收购的可能性,有利于实现资本战略协同。

(文章来源:大众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