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机构掘金“小巨人” 企业投资机会:招商基金、南方基金“专精特新”主题基金获批待发

机构投资人将目光对准了“专精特新”企业

北交所开市在即,资本市场全力备战,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人将目光对准了“专精特新”企业,以期获得“小巨人”成长过程中的超额收益。

11月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继景顺长城专精特新量化优选基金获批后,南方基金和招商基金的专精特新主题基金也双双获得批文,即将发行。

今年9月,北交所宣布设立。定位于全面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北交所,对于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以及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专精特新”概念兴起,细分领域“小巨人”逐渐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领域。11月5日,北交所概念午后异动拉升,其中创业黑马(300688.SZ)盘中涨停,京投发展(600683.SH)、北纬科技(002148.SZ)等个股强势涨停。

“专精特新”企业,指的是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

招商基金基金经理韩冰表示,“专精特新”股票标的空间潜力大,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数据显示,目前311家“专精特新”上市公司总市值约3.15万亿,万德专精特新概念指数统计下的股票总市值达到12.7万亿,未来随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小巨人”名单中未上市的企业都有可能陆续登陆北交所或其他交易所。“专精特新”企业整体上在企业盈利方面毛利率较高,成长性方面也值得期待。

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雷嘉源也表示,北交所提升了原新三板在资本市场地位的同时,也将带来优质企业的关注,这对于参与其中的公募基金管理人是较大的投资机遇。从过去几年的数据来看,新三板企业占IPO企业数量比例在三分之一左右,其中不乏新兴行业龙头企业,而北交所未来将成为这些优质企业新的选择。

对于如何把握北交所开市带来的专精特新投资机会,雷嘉源表示,未来随着北交所开市,可能存在部分优质企业基于北交所上市制度特点选择北交所上市从而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在投资中将重点关注估值合理、存在中长期行业增长空间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特别对于其中技术布局合理、企业治理良好的企业将在投资研究中给予更多的资源倾斜。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