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新高 纳指史上首次突破16000点

美东时间周五,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上涨,道指、纳指、标普500指数悉数再创历史新高,纳指史上首次突破16000点整数关口。截至发稿,道指上涨0.80%,纳指上涨0.62%,标普500指数上涨0.70%。

盘面上,抗疫概念股多数下挫,Moderna跌超16%;辉瑞逆势大涨超7%,公司称其新冠口服药能将轻度和中度成年患者住院或死亡概率降低89%。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美国10月非农就业增加53.1万人 强于市场预期

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3.1万人,预估为增加45万人,前值为增加19.4万人。美国10月失业率为4.6%,预期4.7%,前值4.8%。

英美央行相继“放鸽”,加息预期再生变?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并于11月启动缩债计划,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表示,开始缩减购债不意味着发出加息信号,在加息时间方面联储“可以有耐心”。鲍威尔这一鸽派讲话如何解读?周四晚间,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意外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何时加息成焦点,风险资产担忧短暂缓解

美联储削减购债(Taper)“靴子”终于落地。美东时间11月3日美联储宣布,将从11月晚些时候起逐月减少150亿美元资产购买规模,并视情况调整购债速度;同时,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

在“靴子”落地当日,避险资产黄金、美元短线掉头向下,而全球股票市场仿佛松了一口气,股指纷纷上涨。分析人士称,市场对Taper预期已经提前反映在价格波动中。Taper“靴子”落地短期边际利好股市,但中长期风险仍取决于美国就业和通胀走势。

美股聚焦

董澄溪:美联储鸽派态度或支撑美股短期内上行

尽管缩减购债会导致美元流动性的边际收紧,对美股价格形成下行压力,但短期内,由于美国经济的景气度依然处于高位,且美联储并未就加息作出承诺,存量流动性依旧充裕,而避险情绪的上升则会导致国际资本进一步回流美国,为美国股市注入流动性。

但仍需警惕美股的波动性增强。由于前期的大规模量化宽松,美股的估值已经处在高位,从10月美国PMI(采购经理指数)较前月下滑来看,美国经济增长正在边际放缓,企业开始被动补库存,未来盈利有可能下滑,导致股价与基本面进一步偏离。同时,由于Taper后,中长期内利率仍有上行压力,对估值存在不利影响。目前,美国标准普尔500波动率指数VIX仍处于相对高位,市场分歧依然较大,将导致未来一段时间价格的波动性加强。

瑞银:盈利增长将推动美股2022年进一步走高,看好四板块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年前十个月的多数时间里上涨,且11月录得良好开局。但随着年底临近,投资者最好保持谨慎。Marcelli指出,成本增加以及供应链受损对某些行业和板块的影响相对更大,比如工业、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硬件。

她表示:“显然,一些公司面临着大宗商品、运输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的困境。消费者和运输行业感受到了大部分的痛苦,尤其是餐馆和货运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航空公司也很难将航空燃油价格上涨的影响转嫁出去,这点不足为奇。”因此,分析师们下调非必需消费品和必需消费品板块以及航空业的盈利预期是道理的,她写道。

瑞银看好以下四个板块:非必需消费品、能源、金融和医疗保健。Marcelli表示,尽管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的一些公司会遭遇成本上升的影响,但拥有定价权的公司可以通过提价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一逻辑也适用于医疗保健类股,因为它们的服务往往缺乏价格弹性,而人们通常愿意在必要时为与健康相关的商品和服务花更多的钱。

此外,根据瑞银的报告,相较于大型股和小型股,该行更青睐中型股。同时,与成长股相比,瑞银更倾向于价值股。一般中型股和价值股对经济情况较为敏感,都是经济改善的受益者。

美股公司

爱彼迎Q3营收及净利润均达史上最高水平

周四美股收盘后,爱彼迎(ABNB.US)公布了2021年三季度财报。公司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7%至22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20.51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80%至8.3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22美元,与预期持平,营收及净利润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爱彼迎预计第四季度的收入在13.9亿至14.8亿美元之间,符合分析师的预期,公司认为旅游需求会延续到2022年。该公司还预计,四季度预订的住宿和体验将“大大超过”去年同期。

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召回部分进口Model3电动汽车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11月5日消息,日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2月2日至2019年10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3汽车,共计9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制造过程中,前副车架总成上的横向连杆固定螺栓可能未按标准扭矩紧固。长期使用后螺栓可能松动或从副车架上脱出,最终可能导致前悬架横向连杆从副车架上脱出,会影响车辆操控和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波音股东同意就737MAX董事会监督诉讼达成2.25亿美元和解

波音(BA.US)现任及前任董事已同意就一宗股东诉讼达成约2.2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该股东指控波音董事会未能妥善监管与737MAX相关的安全事宜。波音对此未予置评。

资料显示,一位名叫理查德·希克斯(RichardSeeks)的波音股东在2019年4月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称,波音“实际上将(公司的)盈利和增长置于飞机安全和诚实之上”。诉讼文件称,由于波音的疏忽,投资者遭受了经济损失,波音涉嫌存在证券欺诈行为,因此要求波音赔偿。

据报道,作为拟议和解方案的一部分,波音已同意聘请一名监察员来处理内部问题,并任命一名具有航空安全经验的董事会成员。预计和解协议不会包括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DavidCalhoun)在内的董事承认不当行为的内容。

PinterestQ3净利润同比扭盈

美东时间11月4日美股盘后,Pinterest公布了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Q3营收6.3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43亿美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9399.6万美元,去年同期录得净亏损为9422万美元。Q3基本每股收益为0.15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基本每股亏损为0.16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4美元,上年同期录得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16美元。Non-GAAP净利润为1.91亿美元,同比增长119%。调整后EBITDA为2.01亿美元,同比增长117%。

按地区划分,美国地区营收4.98亿美元,同比增长33%;国际地区营收1.35亿美元,同比增长96%。

辉瑞口服抗新冠药来了 高危患者住院、死亡风险直降89%!疫苗股要懵了?

11月5日,辉瑞在美股盘前直线拉升,涨超10%。其他抗疫概念股普跌,Moderna、BioNTech和诺瓦瓦克斯医药均跌超7%。《华尔街日报》11月5日消息,辉瑞公司表示,对研究结果的初步观察表明,其实验性抗新冠药物Paxlovid使高危新冠患者的住院和死亡风险减少89%。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