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地利集团加入腾讯“安心生态联盟” 强强联手践行“数字兴农”

11月6日,记者从中国地利集团(下称“地利集团”)获悉,地利集团作为首批成员加入腾讯“安心生态联盟”,与腾讯强强联合,发挥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布局优势,以产业互联网和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基础,共建食品全链路可溯源的数字化平台,共同践行数字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腾讯“安心生态联盟”旨在通过科技手段的助力,让农业走向“优质优价”的品牌化发展之路,也通过农产品全链路溯源,从源头确保消费者能够购买到品质最优的农产品。

地利集团创立近20年来,一直专注深耕农产品流通领域。作为国内农产品流通龙头企业,地利集团目前在东北、华东、西南等区域多个中心城市拥有十余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并于2019年战略入股“地利生鲜”,在全国运营近400 家生鲜连锁超市,业务覆盖农产品种植、集采、加工、农批市场建设运营、供应链服务、生鲜食品零售等全产业链。

地利集团表示,将发挥自身在产业上下游积累的深厚经验和资源,在多个业务领域与腾讯“安心生态联盟”合作,包括结合地利农产品产地布局,引入腾讯区块链平台,建设“腾讯-地利可信农产品”认证体系;利用全国区域中心城市的十余个地利农批市场的流通平台,建立“产地-销地统一溯源”解决方案,推动腾讯区块链在农产品流通数据体系的广泛应用等。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