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药企默沙东进博会传递爱心:专项行动10年护佑超1300万孕产妇

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会场,美国生物医药公司默沙东举办了“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护佑每一次孕育”专场活动,总结了“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中国孕产妇关爱行动计划”(以下简称“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在中国”)第一个三年之旅的历程和成就,以护佑孕产妇健康,助力实现“健康中国”。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表示,孕产妇健康关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和人类存续。过去十年来,“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已在全球帮助超过1300万孕产妇获得更健康、更安全的妊娠和生产,也惠及了中国偏远地区的数万医护与孕产妇。未来默沙东将继续作为负责任、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持续助力实现“健康中国”。

孕产妇死亡率是世界公认的衡量国民健康水平与社会进步的三大综合指标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7年全球每天约有810名女性死于妊娠和生产相关的并发症。

2011年,默沙东在全球范围内发起“默沙东关爱母亲”行动,并在2019年将这一大型公益项目带入中国。该三年项目由默沙东赞助、世界健康基金会主导,在四川省和海南省开展系列行动,并得到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儿健康临床标准与规范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与国内六家知名妇幼保健院联手,通过医护人员培训、孕产妇教育和公众科普等形式,以提升孕产妇的健康水平。

世界健康基金会中国区总监徐健蓉说,通过过去三年的努力,项目点不论是受训医护人员的临床技能还是孕产妇的健康管理意识,均有明显提升。国务院新颁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设定了下一阶段的新目标,世界健康基金会期待继续与各方携手,护佑更多中国孕产妇的健康。

据悉,默沙东是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肯尼沃斯市的默克公司商号,具有130年的历史,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研发密集型生物制药公司。中国是默沙东全球增长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默沙东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同时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在杭州设有工厂,实现了研发、制造和商业运营三合一。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