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山东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记者刘一颖通讯员姜良芝刘晓林报道

本报济南讯近日,山东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标志着我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正式启动。

日前,省总工会制定并印发《山东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实施方案》,温暖行动自2021年11月开始,持续至2022年12月。

温暖行动从强化思想引领、健康保障、温暖关爱、法律服务、技能提升等8方面发力,鼓励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大病医疗补贴、意外伤害补贴等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重医疗保障。及时帮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群体,推动纳入社会救助体系,符合条件的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给予救助帮扶。扎实开展“求学圆梦行动”,帮助有意愿、有能力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学历教育层次。鼓励新就业形态企业、站点根据劳动者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建立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室。紧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工作的特点,依托“齐鲁工惠”APP,完善网上普惠服务等。充分发挥新就业形态各行业头部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联合有关部门指导新就业形态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围绕计件单价、订单分配、抽成比例、进出规则等职工最关心的事项开展协商。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