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津南区“拿地即开工”:“串联”变“并联” 推动项目建设加速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津南区政务服务办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容缺受理”升级版——“拿地即开工”改革方案实施。目前,全区首个享受该项政策红利的项目已经驶入建设“快速道”。

在津南区北闸口镇工业园区的一个汽车配件制造项目施工现场,两台挖掘机不时穿梭,挥舞巨臂协力作业,十余名工人忙碌在各自岗位,现场一派火热景象。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68万套高档汽车配件。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完成地下建设,正在进行地上部分施工。

该项目副总经理说:“我们在拿地前就在区政务服务办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规划方案审查、招标等前期手续,为企业开工建设节省了将近一个月时间。原先,我们项目预计在2022年三四月份才能主体竣工,现在看来,今年年底基本上就能完成了,这对于企业来说,受益是非常大的。”

今年5月,津南区政务服务办推出“拿地即开工”方案,并联合规划、住建等多家单位,将原先需要顺次完成的取得土地、立项、规划、施工图设计、审查、施工许可等手续,变“串联”为“并联”,加快企业前期手续的推进。

“为了做好跟踪服务,高效高质推进各个环节的进度,我们成立了服务专班,针对项目特点‘量身订制’了一些流程,同时建立专门的微信工作群,实现24小时在线服务,对于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及时给予解决方案。”津南区政务服务办投资项目审批一科负责人介绍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文章来源:北方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