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进博会江西签下47个项目 签约金额8.52亿美元

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江西省在上海召开江西省国际贸易投资合作推介会,包括60余家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境外参展企业和境内采购企业高管代表,以及江西省各设区市政府和商务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参会。当日会议共达成签约项目47个,签约金额8.52亿美元。

据了解,2019年,江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3%,增速全国第1;2020年总量突破1万亿元,达10371.8亿元,增长3%,增速全国第2;今年1-9月,在前几年同期高基数下,仍增长23.1%,增速居全国第4;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消费需求旺盛,节日气氛浓郁,消费红火,经测算,国庆假期全省实现商贸销售额436.97亿元,同比增长35.64%,比2019年同期增长43.5%。

在当天的会议上,江西省对海内外客商透露,江西综合交通网络日趋完善,全省已建成7个机场,开通200余条航线,正在全力打造南昌航空货运枢纽,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市市通高铁,形成了到周边上海、深圳、广州、厦门、长沙、武汉“空中1小时、高铁3小时、高速公路6小时”经济圈,构建了南下、东进、北上、西出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江西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战略位置越来越凸显。

同时,江西的开放平台更加齐备,拥有19个国家级开发区,4个国家开放口岸,3个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4个综合保税区,特别是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是全国第三个、中部首个,各类生产要素向江西集聚的势头日渐强劲,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内外投资创业者的目光。江西正迎来由“交通枢纽”向“要素磁场”加速跃升的新机遇,从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腹地”转变成“开放高地”,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向江西集聚,企业生产成本和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我们欢迎各界企业搭乘江西高速发展的“时代列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桥头堡”。

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江西在装备制造、原材料、消费品、农产品及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达成了一大批供需采购项目,当天会议共达成签约项目47个,签约金额8.52亿美元。由于受疫情防控的限制,主办方从中选取了10个项目在会议现场进行集中签约。

(文章来源:大江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