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龙虎榜上激烈厮杀!明星基金经理热议年末新能源机会

近日,新能源板块再度获得市场瞩目,多只个股波动剧烈,且频频登上龙虎榜单,机构的多空分歧正在这些公司激烈上演。新能源板块还能不能行?赵诣、陆彬、曹春林等明星基金经理最近都发声了……

龙虎榜上激烈厮杀

11月第一周,新能源板块依然是资金重点“厮杀”的阵地之一,不少龙头股在资金的“打斗”中被推上了龙虎榜。

以光伏龙头股隆基股份为例,该股11月3日跌近9%,但当日买入、卖出前五席位中均出现了3个机构专用席位,显示出当前时点下机构资金之间的较大分歧。

无独有偶,千亿市值的电解液龙头股天赐材料11月1日也以超过7%跌幅登上龙虎榜单,而在4个交易日前的10月27日,该股刚以逾8%的涨幅登过龙虎榜。从最近两次榜单上的前五买入卖出席位来看,机构买卖身影出现得较为频繁。

此外,近期还有多只新能源股被机构资金多空争夺。比如风电巨头金风科技,以及锂电池领域的振华新材分别在11月4日、11月1日大涨登上龙虎榜,且买卖前五席位中,都出现了机构席位。

新能源机会还在吗?

那么,基金经理对年末及明年的新能源板块还看好吗?

华商新能源汽车拟任基金经理高兵认为,从7月中下旬到现在,新能源板块已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阶段市场分歧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展望四季度,新能源汽车处于销售旺季这一事件是比较确定的,相信在旺季其投资机会也大概率不会缺席。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也表示,在流动性宽裕、可选资产类别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新能源的配置吸引力仍在。

不过,多位基金经理同时表示,今年末及明年,新能源板块的投资机会更多是结构性的,还需谨慎甄别。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基金经理赵诣认为,新能源板块明年的分化可能较大,类似今年这样“新能源+”公司都赢得不错涨幅的局面,明年很难重现。比如这两年新能源车的渗透率较高,但光伏、风电这类基本面可能没有太大改善而市场预期却走高的板块,明年的波动可能就会相对大一些,需要选出真正好的公司。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经理曹春林表示,该行业的投资机会和风险都是结构性的,新能源车的发展逻辑是通过扩大规模、提升技术来降低成本,以降价来刺激下游的需求。

曹春林提示,短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结构性风险体现在两个方面:

1、今年短期涨价的品种,已经受到了很多资金的关注。

2、尾部企业的风险:今年行业短期供需错配,因龙头企业扩产需要时间,尾部企业的产能利用率得到更高的提升,且价格更有弹性,所以短期尾部企业的利润弹性高,股价涨幅较大,但预计明年下半年随着龙头企业产能逐步释放,尾部企业的景气度会有所降低。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