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双十一”电商包装泛滥何解? 宝洁中国发布“净零2040”目标

11月6日,宝洁中国在第四届进博会现场发布了“净零2040”可持续发展目标,宣布到2040年实现其运营和供应链(从原材料到零售环节)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并力争在十年内针对2030阶段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宝洁中国将以气候、废弃物和水为战略聚焦点,将其全球可持续发展传统在中国进行传承和实践,为实现“双碳”目标和打造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敏在现场表示:“成为社会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是宝洁一直以来的愿景。我们认为,拥抱可持续发展理念和战略,不仅是时代召唤,更是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继续赢得市场与消费者,打造新时期商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和最佳策略。”

继去年发布“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后,宝洁又设立了更全面、更深入的“净零2040”目标和行动计划。宝洁大中华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在现场讲解:“宝洁制定的科学净零排放计划将优先大幅减少公司整体运营及供应链,包括从原材料采购到零售环节的碳排放量。对于这些类别中无法消除的残余排放,宝洁将使用与碳去除和储存相关的基于自然或技术的解决方案。我们的行动计划涵盖了整个全产品生命周期,涉及材料及包装、公司运营、物流运输、产品使用、产品寿命终止在内的全过程。”

宝洁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聚焦点仍然会是气候、水、废弃物三大领域。

气候方面,宝洁中国将响应全球目标,在204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具体目标为到2030年,全部生产工厂使用100%再生能源,供应链每单位产量的碳排放量减少40%,到2040年实现覆盖原材料进口到成品出口的物流运输净零碳排放。同时,宝洁也将试点和推广通过可再生碳、回收碳和碳捕捉技术制成的材料,以及可再生热能解决方案,并在中国积极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通过保护、改善、恢复自然生态而带来碳收益。目前,宝洁太仓工厂已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水方面,宝洁致力于到2030年将工厂的水资源利用率提高35%,目前宝洁中国三大工厂已提前实现这一目标。同时,通过50升水家庭联盟,宝洁正努力将人均用水量减少到目前人均用水量的十分之一。

废弃物方面,宝洁在2018年就已经实现工厂废弃物零填埋,面向2040,宝洁将进一步减少环境足迹,推进循环经济解决方案。宝洁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100%包装可回收或再利用。在电商发展迅速的中国,宝洁致力于实现80%的电商业务从工厂到消费者端无需二次包装。同时,宝洁会将包装中的原生石油基塑料使用量减少50%,增加可回收材料的供应,减少原生化石原料的使用。另外,宝洁也将推动家庭和社区更积极地参与回收利用。

随着“双十一”大促过半,“尾款人”们已经开始陆续收货,然而大量的电商包裹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些困扰。针对消费者对电商包裹过度包装、商品破损和难开启难处理这三大困惑,宝洁带来了全球首发的全新电商包装——“空气胶囊”。100%单一可回收材料制成的“空气胶囊”,无需填充、无需套纸箱、无需胶带,可减少40%以上的快递包装重量。“空气胶囊”的特殊结构能够减少产品在快递过程中受到的冲击,还能防潮防盗,不用担心产品被雨淋湿和在运输途中被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多次循环使用的空气胶囊2.0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和消费者见面。宝洁将持续努力推进低碳技术、低碳材料和低碳包装发展,助力未来电商包装可循环可回收,更环保和便利。

此外,宝洁美尚事业部于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尽责尽美”品牌项目。宝洁大中华区美发美尚品类总裁麦嘉甯在现场分享:“我们将在‘产品安全、品质与效用、可持续性、透明度、平等与包容’五项相互依存的基本原则下,为旗下所有品牌的发展和运营进行长期战略规划。‘尽责尽美’项目一方面致力于研发性能卓越的产品,另一方面也致力于促进对话、影响观念、改变行为,推动社会和环境的积极影响。”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