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特斯拉大跌超4%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截至发稿,道指涨0.47%,纳指涨0.20%,标普500指数涨0.27%。

个股方面,特斯拉盘初大跌超4%,马斯克此前发推就出售其10%的特斯拉股份进行了投票表决。

全球宏观

俄罗斯供气尚未增加,欧洲天然气价格飙涨

由于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像此前承诺的那样向欧洲增加天然气供应,欧洲天然气价格攀升,TTF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飙涨9.7%。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承诺向欧洲提供更多天然气。虽然俄罗斯一直在限制天然气供应,但普京此前下令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从11月8日国内库存填满后开始增加对欧洲供气,交易商因此寄望着库存紧缺现状能有所缓解。

然而,俄罗斯通往德国的一条关键管道的天然气订单显示,周一的出货量仅小幅增加,而上周日的拍卖中同样没有向欧洲输送额外天然气的订单。随着欧洲冬季供暖开始,当地的天然气库存已经跌到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天然气价格今年已上涨逾两倍。

IMF预测:韩国国家债务增速将在35个发达国家中高居第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发布的《财政监测报告》(FiscalMonitor)预测,五年后的2026年,韩国政府的国家债务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6.7%,较今年底的51.3%上升15.4个百分点,增幅在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列为发达国家的35个国家中最高。

报告预测,同一时期,35个发达国家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从121.6%下降3.0个百分点至118.6%。其中,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意大利组成的七国集团(G7)国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从139.0%大幅下降3.2个百分点至135.8%。

美股聚焦

美股高处不胜寒!对冲基金经理愈发谨慎:风险偏好频频出现下降

在大量meme股近期上涨和美联储政策更新之际,对冲基金却削减了股票仓位。高盛机构经纪业务的统计数据显示,衡量对冲基金风险偏好的总杠杆率在上周前三天均出现下滑,周二创下7月以来最大降幅。总杠杆率是衡量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指标,同时考虑了投资者的长期投资和短期押注仓位。

Wolfe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ChrisSenyek认为股市正在形成泡沫,对冲基金经理可能选择获利了结,但他同时警告称,由于各大央行已采取更为温和的协调态度,他认为,许多对冲基金经理可能会把最后两个月作为发力的最后机会。

“全球央行官员们再次对通胀和泡沫作出承诺,对基金经理们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利多因素。从现在到年底,我们看到了更多的上行空间。”Senyek表示。

美股公司

印尼正审查默沙东新冠口服药物,并计划购买至多100万剂

印度尼西亚正在审查默沙东(MRK.US)的新冠口服药物molnupiravir。印尼卫生部长BudiGunadiSadikin表示,印尼计划在12月购买60万至100万剂,并表示国有和私营企业已被邀请申请专利许可,以便在国内生产这种药片。

英国是第一个批准molnupiravir的国家。默沙东上个月表示,这种药物可以使轻至中度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或死亡的几率减半。

美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等国家都有兴趣购买molnupiravir。

特斯拉收购电池初创企业SiILion,已获得其硅基电池阳极专利

特斯拉在一项硅基电池阳极的新专利中证实,已经悄悄收购了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电池初创公司SiILion。在过去的几年里,有传言称特斯拉收购了SiILion,但没有确切证据。这家初创公司正在研究一种基于“高负载硅阳极”的新型高能量密度电池化学物质。

根据专利显示,SiILion联合创始人TylerEvans和DanielaMolinaPiper,二人最重要的专利之一,被称为“包含硅颗粒的大型电池阳极”的专利,现在已被列为特斯拉所有。

必和必拓将出售旗下合资煤矿企业全部股份,价值最高达13.5亿美元

必和必拓(BHP.US)将向StanmoreResourcesLtd。出售其在BMC冶金煤合资企业中持有的全部股份,占比80%。据媒体报道,交易金额最高达13.5亿美元,这家全球矿业巨头退出化石燃料领域之路依旧漫长。

据了解,BMC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有两个煤矿,年产量总计约1,000万吨,另外还有尚未开发的Wardswell项目。Mitsui&Co.Ltd。持有BMC20%的股份,根据公开资料,新加坡GoldenEnergy&ResourcesLtd。持有Stanmore多数股权。Stanmore将支付12亿美元现金,并在两年后根据煤炭价格表现追加支付至多1.5亿美元后续款项。

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矿产业务主管EdgarBast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符合必和必拓的战略。”“随着全球脱碳进程加快,必和必拓正更加专注于生产全球钢铁制造商所青睐的高质量冶金煤,以帮助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碳排放。”另外,这家全球矿业巨头将通过旗下的必和必拓-三菱联合公司(BHP-MitsubishiAlliance)继续保留炼钢煤业务。

美国电企第一能源售两成电网予Brookfield,涉资24亿美元

美国电力输送企业第一能源同意出售电网资产分支FirstEnergyTransmission的19.9%股权予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的基建投资分支,涉及金额为24亿美元。另外,第一能源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普通股予Brookfield(BBU.US),每股为39.08美元。后者将派一名代表加入第一能源董事会。

第一能源总裁兼首席营运官SteveStrah表示,交易有助改善集团财政,也有利于电网迈向智能化。第一能源的电网长约2.4万哩。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