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乌鸡变凤凰?跨界收购标的坐拥4680电池概念 这家公司股价提前涨停 A股小伙伴参股收益惨淡

新力金融盘初快速拉升,午后早早封住涨停,10月末迄今波段累计涨幅达到四成。作为一家总市值不足50亿的当下市场冷门公司,股价有此番亮眼表现实为难得,背后究竟有何催化因素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重点。

盘后发布的一则公告揭晓谜底。根据公告,新力金融正在筹划以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比克动力不低于51%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置出资产拟为公司名下类金融资产,具体资产目前尚未最终确定。

业绩疲软谋求转型,新力金融此次“跨界”收购标的坐拥当下热门的4680电池概念。作为国内首发4680全极耳大圆柱电池的电池企业,比克电池早于今年3月透露,正与国内和海外多个客户合作进行全极耳大圆柱电池的应用开发,4680电芯样品预计年内实现批量下线。

公开资料显示,新力金融主要从事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根据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5亿元,同比下降14.34%;净利润888.46万元,同比下降69.51%。

根据股权穿透图显示,新力金融背靠合肥国资,实控人为安徽省供销集团旗下的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近年来安徽政府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风投城市合肥目前布局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及配套产业链等领域。新力金融此番拟收购标的比克动力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应用范围遍布全系车型,服务全球十余家一线汽车制造商。比克动力产品和服务包括圆柱、方型和聚合物电芯,以及电池封装、电池解决方案等,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消费类产品及后备储能等领域。

在新力金融之前,A股上市公司中的长信科技、中利集团早先投资了比克动力。其中,长信科技持股11.647%,中利集团持股8.2927%,截至目前,比克动力似乎并未带来较好的经济收益。

中利集团在2018年的投资公告称,比克动力在三元材料锂电池领域具有显著优势,此次增资符合公司长期布局新能源行业发展战略。根据中利集团半年报,截至今年上半年,投资比克动力累计损失4.62亿元。

根据长信科技半年报,比克动力2018年扣非归母净利4479万元,未实现承诺的2018年度净利润指标,应补偿金额1.16亿元。未履行原因主要因动力电池市场内外部环境发生变化,部分客户如众泰、华泰等公司发生重大经营问题导致销售回款无法正常实现,面临较大现金流压力。截止上半年,公司共收到业绩补偿款400万元。

不过,比克动力经营状况似乎有否极泰来的趋势,未来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前景也仍被看好。长信科技在半年报表示,比克动力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增加,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好转。主要因为销售量大幅增长,18650和21700系列锂电池产品得到比亚迪供应链等客户认可,产品获利能力和回款周期明显改善。此外,推出了18650的3.5AH及21700的5.0AH高容量产品,4680电芯样品即将批量下线。

在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赛道大热下,试图搭上此列“快车”的企业甚众,短期股价表现也较“惹眼”。收购锂矿的金圆股份自公告后股价涨幅超60%,置换鲁能新能源的广宇发展迎来13连板……

然而退潮之后,亦有“一地鸡毛”者,吉宏股份、*ST宝德、众兴菌业均宣布收购白酒告吹……

此番新力金融“跨界”新能源电池,投资者会“买单”吗?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