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我市提前完成全年 医保中标药品抽验

本报讯(见习记者余根坤通讯员黄玉琴) 11月1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我市已提前完成400批次的全年医保中标药品抽检任务。

根据今年年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的《2021年宁德市医保中标药品监督抽验实施方案》,我市2021年医保中标药品的抽验任务为400批次;抽样类别以我市中标的3300多个品规药品12%比例进行抽验,抽验全检率应达30%以上;抽验重点单位涵盖县级以上(含县级)医疗使用单位和中标药品委托配送企业以及部分乡镇卫生院等;重点抽验不良反应报告多、投诉举报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疫情防控期间使用量较大等种类药品。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中标药品监督管理、保障药品质量安全,2017年至今,我们承担全市医保中标药品监督抽验工作并抽检工作中严格按《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执行,做到在发现问题药品的第一时间移交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切实用实际行动护航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来源:闽东日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