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圣诞季将至 美国零售商忙着“抢人”和涨价

多个机构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圣诞节假日的销售额仍会实现同比增长。而对于各大零售商来说,除了可能会出现的物流延误和供应不足等情况之外,面临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招工难。

为了能够满足节假日高峰期的需求,目前美国很多零售商都在变着花样在人才市场上“抢人”。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计,今年美国购物季期间可能会招聘50万至66.5万季节性员工,远超去年的48.6万人。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有人才招聘公司曾对176家美国零售商进行调查,只有2%的零售商表示他们在招聘方面没有问题,剩下的绝大部分零售商都需要想方设法应对人力短缺的局面。对此,他们除了缩短店面运营时间或者让现有员工延长工作时间之外,就是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去人才市场“抢人”。

美国大型零售商梅西百货正在向现有员工提供“推荐奖金”,每推荐一个家人或朋友,就有机会得到500美元(约合3196元人民币)的奖金;沃尔玛将时薪提高到17美元(约合109元人民币),并且为部分雇员提供大学学费;一些亚马逊仓库的员工则可能获得高达3000美元(约合19200元人民币)的签约奖金。

即便如此,招聘依然存在挑战。美国劳工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失业率有所下降,但是25岁到54岁适龄人口劳动参与率只有81.7%,与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也就是说还有不少美国人不愿意返回职场。

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贾森·福尔曼表示,过去两个月美国的失业率要比他预期的低不少。但美国面临的最让人意外也是最令人烦恼的问题就是劳动者参与率低,还有数百万人徘徊在就业市场之外。

美国零售商塔吉特预计,他们的现有员工在今年的购物季期间总计需要多工作500多个小时。

人才争夺和人手短缺造成的必然结果就是运营成本的增长。宜家近日已经宣布因供应链紧张和人手紧缺而对某些商品涨价;宝洁公司已宣布将其在美国的10个产品类别中的9个类别提价,大部分产品的价格涨幅在5%左右;联合利华在今年第三季度将商品价格上调了4.1%,并表示2021年最后几个月再次以至少同样的幅度提价,明年可能会进一步提价;全球最大食品制造商雀巢则表示,将进一步上调雀巢咖啡和普瑞纳宠物食品等产品的价格。

销售Activa酸奶和依云瓶装水的达能公司也表示将通过提高生产率和上调价格的方式来保护营业利润率,同时警告称明年通胀压力将加大。

全球家电巨头惠而浦将钢铁、树脂和其他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归咎于“整个供应链的低效率”,称这将使公司今年的成本增加近10亿美元。惠而浦部分电器涨价达到两位数。(荻凡妮)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