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外媒头条:特斯拉跌入熊市!“大空头”称马斯克不是为了缴税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联储正因其通胀论调失去信誉

2、美联储两位前行长预计将加息到至少3%

3、美国煤价飙升至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电力危机推高煤炭需求

4、贝莱德称保险公司越来越担心气候风险并预期将增加投资风险敞口

5、英国央行行长:“我对通胀形势感到非常不安”

6、特斯拉跌入熊市行情:盘中跌超5% 较历史高位回落逾21%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联储正因其通胀论调失去信誉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一表示,美联储因长期以来的“通胀暂时论”正在失去信誉。

“我认为美联储正在失去信誉,”埃里安表示。“我认为,在通胀问题上重新建立可信的声音非常重要,这具有巨大的制度、政治和社会影响。”

埃里安称,美联储的通胀立场削弱了前瞻性指导,并破坏了美国总统拜登的经济议程。他说,人们不应该忘记,低收入者受到消费价格上涨的打击最大。

“所以,这是一个大问题,我希望美联储能够赶上事态发展,”他补充道。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此前曾表示,他预计通胀状况将“持续到明年”,并承认供应链问题没有显示出改善迹象“令人沮丧”。然而,美联储在很大程度上仍坚持其传达的信息,即通胀上升在很大程度上与疫情有关,这些供应链问题将会过去。

美联储两位前行长预计将加息到至少3%

两位美联储的前行长表示,为了控制通胀美国央行可能不得不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提高至3%甚至更高。

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和前里士满联储行长Jeffrey Lacker周一分别接受电视采访时发表了上述看法。

“他们可能会在6月之后或略晚些时候开始,而且加息的水平高于人们的预期,” Dudley说,“我当然认为峰值将远高于美国国债市场所预示的1.75%。”

在回答后续问题时,Dudley表示利率峰值“可能在3%到4%”。

在随后的采访中,Lacker基本上同意Dudley的预估。“看来加到3.5%或4%是合理的,此外推动经济进入衰退也是,” 现在弗吉尼亚联邦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的Lacker说。

美国煤价飙升至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电力危机推高煤炭需求

美国煤炭价格飙升至逾12年来最高水平,因为全球电力危机推动了对煤炭的需求。

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周一发布的数据,阿巴拉契亚中部地区煤炭价格上周攀升逾10美元,至每吨89.75美元,创下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他地区的煤炭价格走低,但最近几个月已出现攀升。

美国矿商表示,煤炭价格明年全年可能维持高位,部分矿企已签订了出售几乎所有2022年预期产量的合同。

贝莱德称保险公司越来越担心气候风险并预期将增加投资风险敞口

根据贝莱德一份报告,在一系列自然灾害之后,保险公司正越来越担心气候风险。

贝莱德金融机构集团和金融市场咨询全球主管Charles Hatami表示,现在绝大多数保险公司将气候视为一种投资风险,并正相应调整投资组合。在此次调查中,贝莱德与在26个市场拥有27万亿美元可投资资产的362位保险公司高管进行了交谈。

参与该项研究的保险公司高管中,多达95%的人证实,气候风险将对其未来两年投资组合的建立方式产生重大影响。

调查显示,虽然地缘政治风险仍然是保险公司最关注的问题,但现在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环境问题是潜在的不利因素。

英国央行行长:“我对通胀形势感到非常不安”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对议员们表示,他“对通胀形势非常不安”,但正在等待有关劳动力市场的更多信息。

贝利周一告诉下议院财政委员会,劳动力市场看起来“紧俏”,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导致薪资水平升高。他认为工会谈判能力的削弱以及竞争的增多意味着薪资水平不太可能因为通胀而失控。

“强制休假”(furlough scheme)计划结束时待返回就业市场的劳动力人数超过央行预期,所以他认为审慎起见本月不宜升息。

贝利表示:“劳动力市场是关键,对于强制休假计划结束后的情况还有待观察”。

货币政策委员会外部成员Michael Saunders希望提高利率,他认为不存在薪资-物价螺旋上升的风险,但目前的通胀率足以支持加息。

特斯拉跌入熊市行情:盘中跌超5% 较历史高位回落逾21%

特斯拉周一盘中跌超5.3%,刷新10月25日以来盘中低点至978.60美元,较11月4日所创历史高位回落逾21.3%,陷入熊市行情,拖累纳指转跌。

过去一周,马斯克出售了价值近7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推动该公司股价一周内下跌了约15%,创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他还在上周日与美国参议员桑德斯爆发口水战,并提到卖出更多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曾表示,他过去以及未来可能出售股票是为了帮助履行纳税义务。在其出售计划公开之前,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项颇受争议的调查,询问粉丝他是否应该出售其所持巨量公司股权中的10%。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出售这些股票的决定其实早在发起“民调”前就作出了。

“大空头”Michael Burry则评论马斯克称,马斯克并不需要现金,他只是想卖掉公司的股票。这是在暗示马斯克出售股票不是为了缴纳期权税,而是觉得特斯拉股价太高了,想套现部分收益。

(文章来源:新浪)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