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吹哨人”事件后Meta遭遇首个重大诉讼 美俄亥俄州总检察长称其误导公众

周一,美国俄亥俄州总检察长Dave Yost对Meta Platforms(FB.US)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其应用程序可能对儿童的健康产生的负面影响方面误导了公众。

该诉讼是在Meta Platforms“吹哨人”Frances Haugen在美国国会作证后提出的。Haugen泄露的一些内部研究文件显示,Meta进行了研究,评估其Instagram应用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影响,发现该照片分享服务使每三个少女中就有一个人对自己的身材厌恶感加深。

Meta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该诉讼“没有法律依据”,并表示“我们将积极为自己辩护”。

诉讼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和其他公司官员在知情的情况下对其服务的安全和保障做了虚假陈述。诉讼指出,自Haugen在国会作证后,Meta的股票价值不断下降,导致俄亥俄州公共雇员退休系统(OPERS)和其他投资者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

Yost正在寻求追回损失的价值,并要求Meta改变其做法,以确保它在未来不会误导公众。

诉讼还称,Meta向公众和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不准确的声明以支持其主张。例如,它指出了扎克伯格在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评论,据称他在电话会议上“淡化”了对Meta的算法可能放大更多争议性内容的担忧。扎克伯格在电话中指出,公司的做法“相当稳健”,并称“我们不遗余力地试图减少”极端主义内容。

Yost此前曾参与过针对Meta的行动,包括一场多州反垄断诉讼。尽管法官在今年早些时候驳回了各州的申诉,但原告表示他们计划对该裁决提出上诉。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该公司进行类似的诉讼。

他还曾与其他43位总检察长一起,呼吁Meta停止推出儿童版Instagram的计划。该公司最终表示,它将暂停该计划。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