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3大行为何看好欧舒丹收购护理品牌Sol de Janeiro

护肤品股欧舒丹(00973.HK)公布,将收购美国护理品牌Sol de Janeiro约83%的间接股权,收购总现金代价约35.1亿港元,惟有关金额将减去转让参与者将注入的股份总值,并可根据合并协议作调整。交易会以公司手头现金及现有银行融资结付,交易预计今年底前作实。

花旗指交易估值合理,认为Sol de Janeiro财务表现强劲,假设Sol de Janeiro贡献5%以上净收入,分别上调欧舒丹2023年和2024年净收入预测7%和8%。

花旗把欧舒丹目标价由31.3元上调至3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里昂亦认为欧舒丹今次收购属正面,并引述欧舒丹管理层预计Sol de Janeiro在未来3至5年销售额每年至少增长三至四成,毛利率持续改善。该行维持对欧舒丹的买入评级,目标价36.6元。

富瑞指,Sol de Janeiro在美国的数字业务和成熟的身体护理业务,是对欧舒丹在所有主要地区建立品牌组合均衡的地理战略补充。此外,Sol de Janeiro还将凭藉欧舒丹的国际网络和经验拓展新市场。管理层预期未来3至5年该品牌销售增长将达30%至40%,当中亚太地区为主要驱动力。富瑞预期Sol de Janeiro将增加欧舒丹明年销售约5%,纯利增加约6%。

富瑞对此收购感乐观,重申给予欧舒丹买入评级,目标价34.74元。

欧舒丹称,交易符合集团建立优质美容品牌领先组合的策略。就品牌辨识度及身份、产品质素、管理能力及增长、盈利能力及现金产生前景而言,Sol de Janeiro策略上适合该集团。Sol de Janeiro的线上地位及于美国的稳固身体护理业务,与集团于所有主要地区建立强大品牌组合的平衡地理策略相辅相成,有利集团未来全球增长及盈利能力。

Sol de Janeiro是美国生产的护肤品牌,通过网站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身体护理、香氛及护发产品,并批发予各种分销渠道。品牌标榜受传统巴西自爱及欢乐思想启发,产品制造原料来自全球,包括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

欧舒丹今早一度升逾12%,中午1时30分,升幅收窄至约7%。

(文章来源:财华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