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下跌 爱奇艺跌近6%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下跌,截至发稿,道指跌0.20%,纳指跌0.08%,标普500指数跌0.13%。

个股方面,爱奇艺跌近6%,2021财年前三财季亏损44.06亿元,同比缩窄19.83%。

全球经济

中信证券:全球资金显著增配美股/中资股科技、金融、医药板块

截至11月中旬,SPX中498只个股已披露三季报,其21Q3整体盈利增速环比回落5.4%,但同比仍上涨54.4%。三季度油价高企、疫情反弹带动如能源、新经济板块盈利走强,电信业务、生物制药、半导体、能源等板块业绩环比显著改善。另外,三季度房地产、金融、通信服务等板块业绩超预期企业占比均超70%,带动SPX 2021年盈利预测上修2.1个百分点至94.5%。数据层面,10月发达市场持续跑赢新兴市场;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强;美元指数维持高位。全球市场大盘成长风格凸显。资金流来看,全球资金显著增配美股/中资股科技、金融、医药板块。

美股聚焦

继特斯拉之后 电动车企Lucid计划2025年前后在中国建厂

美国电动车企Lucid Motors的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以外建立工厂,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我们计划在2025年左右,也在中东和中国开设工厂。”

再出一个特斯拉?市场热捧美国“电车新势力”:Rivian超大众、Lucid超福特

近期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两家美国电动车公司的市值都在不断飙升。电动汽车公司Rivian自上周三在纳斯达克上市后,现市值已经超过了大众汽车,达到1467亿美元。其竞争对手Lucid的市值则超过了福特,达914亿美元。

美股公司

高通总裁兼CEO安蒙:未来十年高通潜在市场规模将增长7倍至7000亿美元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高通公司在美国纽约召开了2021投资者大会。会上,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蒙表示,高通公司正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到2025年,预计64%的数据将在传统数据中心之外产生。边缘侧数据量的增长,使本地数据处理和智能应用的需求随之增长,这推动了关键行业趋势的形成,对高通技术的需求也应运而生。而随着智能网联边缘的扩展和元宇宙的兴起,安蒙认为,未来十年,高通的潜在市场规模将从目前的1000亿美元增长至7000亿美元。

1467亿美元!上市五天 Rivian成全球市值第三大车企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股收盘,Rivian(RIVN.O)报收172.01美元,涨15.16%,总市值1467亿美元,上市以来已连涨5个交易日。自11月10日上市以来,Rivian在市值上连接超越福特、通用、戴姆勒、大众,一跃成为按市值计算的全球第3大车企。目前,仅有特斯拉、丰田两家车企位列Rivian之前。

深受供应链之痛 跌跌不休的沃尔玛(WMT.US)市值已低于家得宝(HD.US)

尽管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MT.US)上调了年度销售和利润预期,因劳动力和供应链成本高企侵蚀了季度利润率,该公司股价周二录得5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季度强劲财报推动下,家得宝(HD.US)股价周二收盘大涨5.79%,市值达到4142.8亿美元。受到通胀上升带来的利润压力,沃尔玛目前市值已跌破4000亿美元,至3992.6亿美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