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巨丰投顾:结构性行情未变 大机会还在新能源!

观点:宏观面看,经济增速放缓延续,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提升,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短期,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需求和政策推动下,新能源仍是市场大机会的主方向。

上午,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盘中一度迎来下探,但力度不大。此后,指数小幅回升,但始终保持绿盘位置运行。盘面上,周期股迎来反弹,但多数板块走低。其中钢铁领涨,国防军工、采掘以及农林牧渔、纺织服饰等领涨,而传媒领跌,休闲服务、计算机以及医药生物等走低。

对于今日的周期股一度走强,其实上在昨日我们也提到“对于资源等周期股,尤其是煤炭等,此前受到政策的打压出现集中性的杀跌,但是行业景气度还在,板块仍有反复甚至反弹,但趋势性行情基本告一段落;”也就是说,当前周期股没有继续杀跌的动力,随时可能反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行情迎反转,商品价格下降以及通胀回落趋势下,周期股的反弹应该降低预期。

此外,昨日消息称,我国将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实际上,对于氢能源来说,同样是新能源的主线。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在“双碳”目标指引下,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正步入快车道。专家称,国家层面关于氢能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将出台。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25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到2050年,氢能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将超过10%,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2万亿元。

我们看到消息面的提振下,氢能源一度表现强势。而叠加今年以来持续走强的光伏、风电等等,实际上都是新能源的范畴。而随着新能源的需求提升以及政策的推进,行业发展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新能源市场不断强化下,资本市场的这条投资主线也将是后期一段时期内的主基调。

因此,即便是行情结构化,即便是市场存量博弈,但是新能源整体向好趋势不会改变。此前已经炒作的品种或有反复,在不追高的前提下,继续挖掘新能源产业链的其他标的,进行中期配置或是不错的选择。

总体上,当前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整体承压下结构性机会还将轮动。建议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继续关注结构性行情中个股的机会,同时也关注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的左侧布局机会。但在风险总体大于机会的当前,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还是建议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反向选择或再做新的定夺。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