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闪送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名单 三大数字化系统保障小时达服务

近日,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公布了《北京市2021年度第六批拟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闪送所隶属的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这标志着闪送作为同城即时速递个人用户市场龙头,其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和数字化技术服务不仅经受住了市场考验,也获得了政府及专家的认可。

据了解,闪送2014年创立之初便聚焦同城即时速递领域,是业内唯一一家专注于一对一模式的企业,目前为全国229座城市超1亿用户提供即时速递服务。

在闪送成立以前,物流业并未重视同城领域细分市场,即使相隔仅十几公里的同城快递也需要次日甚至多日才能送达,传统的中转模式节省了成本却降低了效率。为此,闪送推出一对一急送业务模式,大大提升同城物流运转时效并成为同城即时速递行业的开拓者。目前,闪送已经具备平均达到下单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取件,1小时送达的能力,并且能够实现24小时接单、全程监控和先行赔付保障。

据了解,为实现同城速递小时达服务,闪送聚焦数字化服务创新能力,搭建了三大数字化系统提升即时配速服务质量。

首先是订单匹配系统,闪送的一对一急送服务面向广大的C端用户市场,所运送的物品包含文件证件、鲜花蛋糕等多种品类,而每种品类对于递送的要求均有差异,例如文件证件要求速度,而鲜花蛋糕更要求安全。要实现订单与闪送员的特性相契合,离不开后台的订单匹配系统,而该系统经过7年的迭代升级,能够实现平均1分钟内闪送员响应接单。

其次是智能调度系统,因闪送的订单具有高度离散型特质,用户随时随地均有可能下单,而闪送则是从全局最优角度进行交叉派单调度,让城市每个区域的订单和闪送员之间维持最优的供需平衡。

最后是安全防护系统,为了保障用户寄送物品的安全,闪送通过实时定位,将闪送员和其所携带的物品轨迹通过APP进行可视化呈现;同时,闪送也会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确保闪送员与其注册身份一致。在闪送的“一对一”模式下闪送员与订单绑定,一旦出现问题即可责任到人。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群体中的佼佼者,也是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和践行者。闪送作为行业的开拓者,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致力于成为用户最信赖的同城物流服务平台。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