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域生态新设光伏一体化事业部 拟涉足新能源领域

天域生态11月18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除经营业务部门精简归并为农牧食品事业部与生态环境事业部外,新设“光伏一体化事业部”。

据公告,光伏一体化事业部的主要职责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光伏一体化在田园综合体、农业园区、景区、牧场、林场、苗圃场内的应用与研究。该事业部将下设综合管理部、项目管理部、光伏工程部和光伏一体化研发部。

天域生态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利用公司作为大型生态环境工程企业的项目管理优势和市场资源,依托公司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拟将“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筑光伏一体化”等科技引进应用于公司的“田园综合体”、“文旅景区”、“林场苗圃”和“生态牧场”“农业园区”等项目应用场景中,实现“农光互补”,在各类应用场景中达到区域碳中和目标,并对公司传统的生态业务进行升级和赋能。

同时,通过在BIPVBA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储充一体化等多样化应用场景的新能源领域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深度合作,将“光伏一体化”技术与现有业务相结合,对外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天域生态同时还决定,为降低生猪和饲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同意根据其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以自有资金开展套期保值业务,预计开展套期保值业务投入的保证金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王屹)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