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药股份年内第七个制剂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

11月18日晚间,天药股份公告称,子公司金耀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了解,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可用于某些急性低血压状态的血压控制,作为辅助治疗手段,可治疗血容量不足导致的休克、心跳骤停复苏后血压维持等。目前,国内有7家企业的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获批上市,其中金耀药业是国内该品种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的第二家企业。

从市场规模来看,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国内市场前景可观。根据米内网全国放大版的医院数据(含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医院、乡镇卫生院)显示,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2019年销售额约10亿元,2020年销售额约12亿元。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质量和疗效等同于原研药品,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同时,在带量采购等一系列医改政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未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被拦在集采门外。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天药股份紧跟国家政策,加快一致性评价工作进程。今年以来,天药股份旗下已有多个药品过评,此前过评的药品包括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5个规格的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异烟肼注射液、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氨茶碱注射液等。过评药品将有利于天药股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国内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胡焱)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