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预计2022年VR/AR装置出货量至1202万台(附股)

研究机构Trend Force集邦咨询11月18日发布报告称,元宇宙将推动更多厂商投入虚拟世界的建设,预估2022年全球VR/AR装置出货量将升至1202万台,年增长率达26.4%,其中Oculus与Microsoft依旧分别占据消费与商用市场的领先地位。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半导体运算效能的提升、低延迟高速网络的覆盖扩大、用户端所使用的VR/AR装置的普及,都是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期2022年会有更多硬件品牌厂商踏入VR/AR市场。

另据报道,11月17日,高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在该公司2021年“投资者日”上表示,Meta已经售出了1000万台虚拟现实(VR)头盔Oculus Quest 2。对于Meta来说,这一里程碑意义重大。早在2018年Meta公司的年度XR开发者大会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就曾说,他希望用户数量能突破千万。他称,1000万用户是“生态系统将会爆炸”之前的关键门槛。

中信证券指出,国内线下VR游戏店铺2021第三季度超过3992家环比提升14.5%,连锁化率为46%,商业化提升可期。在游戏内容与商业生态驱动下,VR硬件成长需求端值得关注。

首创证券认为,VR/AR及智能可穿戴等硬件设备是呈现元宇宙场景的重要载体。一切元宇宙当中的场景都需要在硬件设备上呈现。VR/AR硬件设备将带来仅次于智能手机的消费电子产业投资机会。推荐关注VR/AR概念相关的歌尔股份、水晶光电、芯原股份、英伟达、Facebook。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