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民生加银孙伟:未来将重点挖掘硬核科技方向

民生加银基金基金经理孙伟在节目上表示,未来看好两大方向,跟需求驱动息息相关领域,以及以补短板或者硬核科技为主导的领域。

以下为文字精华:

主持人:能否点评一下各赛道公司的三季报表现?

孙伟:三季报我们整体持仓科技含量更高,也能够更好的去抓住这样一个科技股机会。疫情影响,经济经历转型升级,整体增长未来应该会有所放缓。这个背景下,跟宏观经济负相关这些赛道,比如科技和医药领域,成长性是比较不错的。

所以我们在这方面领域有所侧重,尤其这一类公司他们未来成长性会更好一些,这也是我们主要经济转型可能性,因为我们过去也分享过很多国家经济情况,在整体经济持续向好或者是加速快速增长的时候,一般跟宏观经济相关度比较强一些领域表现会比较好。所以这也是我们未来重要布局的一个方向,能够穿越经济周期,超越经济快速发展的可能性,这一批企业才有可能给我们创造不断的惊喜。

主持人:未来将重点研究哪些行业赛道?

孙伟:目前很多人关注度还在周期股上,但我认为一定要有一个中长期维度进行投资,才有可能看清楚未来,才能看清楚现在。

未来看好两大方向,第一大方向跟需求驱动息息相关,包括新能源车,医药,消费等;第二个是以补短板或者硬核科技为主导的方向,包括半导体,电子制造业,创新药,软件,高端制造,军工等。

这两个方向是我们未来主要投资方向,是目前经济环境下有可能超越行业不断增长可能性的领域。我们其实一直愿意去选择成长比较快的行业,最好是行业渗透率刚刚开始抬升那一刻,那是最好阶段。

主持人:您比较看好是新能源哪些细分领域?

孙伟:新能源细分领域很多,最近跟新能源相关的电池领域机会比较明显。今年以来,电池的上游和中游涨幅非常大,未来机会也比较明显,但是当下我们可能更要关注整车的机会。此外还要关注新能源车未来的电驱动,智能化,电子化相关的机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