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集美学村地铁站公交站共享单车减少投放近百辆 新增停车位近百米

21日,本报曝光集美学村地铁站公交站周边共享单车未停放在划线区等问题。对此,集美街道组织站点所属的岑东社区、城管执法中队召开专题整改工作会,并前往现场与地铁站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措施。

在共享单车投放管控方面,街道牵头建立共享单车管控群,并约谈青桔、美团共享单车(电动车)运营企业负责人,就当前集美学村地铁站存在的共享单车(电动车)管理问题进行研讨,减少站点附近车辆投放近百部,并注意重点时段、路段的车辆管控,做好清运、调度等工作,每家企业每日安排人员在地铁站巡查,规整乱停放的车辆。

在停车位设置方面,街道组织城管执法中队、社区工作人员会同地铁站负责人现场协商停车位事宜。当前地铁站周边仅在靠近主干道一侧设置共享单车(电动车)停车位,通过现场协调,将在内侧增设一道停车位,新增停车位近百米,约可停放车辆200部。

针对集美学村地铁站周边居民、游客乱停放车辆面积范围较大问题,街道通过增派志愿者在地铁站周边进行劝导,引导其尽量将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在地铁站周边停车位内。

此外,对辖区内无序停车典型点位进行专项现场协调整治。以嘉庚路华文学院北门为试点,长期以来,该处无序停放非机动车近百部,校方反映强烈。街道分管领导联合文教区管委会对集美大学、华文学院等院校周边大学生乱停放非机动车问题进行联合整治,通过各院校自行安排大学生志愿者于校门口进行文明劝导,提醒骑车返校的学生有序停放车辆。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