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南昌—长沙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赣江跨越段完成验收

11月24日,国家重点工程南昌—长沙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江西丰城赣江段完成线路验收工作,标志着该线路的江西段建设接近尾声。该工程将促进江西、湖南电网互联,实现西北风电光伏与西南水电互济,有力保障赣湘两省今年冬季用电。

11月24日11时,在江西省丰城市小港镇北港村的赣江上方,12名工作人员在高空70米的位置,踩着碗口粗的导线,一步一步走过978米赣江段。

为确保验收工作合理组织和高效实施,江西送变电公司组织55人,对南长线杆塔基面、基础、接地、铁塔、导地线架设质量、重要跨越、竣工资料等项目进行全面验收,将工程缺陷和隐患发现并消除,把好线路投运前最后一道质量关,实现该线路施工、运行无缝对接目标。

据了解,南昌到长沙特高压线路具体的长度双回345公里,铁塔975基,其中在江西段整个线路是长度两回227公里,有铁塔531基,截止到目前,整个江西段铁塔主体已经完成。

南昌—长沙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从今年3月开始施工,工程跨越难度众多,其中包括跨越6次铁路,6次高速公路,还有3条通航的河流等,预计在今年12月下旬,全线将贯通,具备送电条件,为赣湘两省今冬明春供电增添保障。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