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面向平台融合 宁波银行推出金融“淘宝”

宁波银行近日宣布,随着旗下个人银行App 2022版的全新应用,宁波银行推出了“淘宝”型多功能金融服务平台,为银行业在大数据大平台共融共享背景下加速转型扩容率先探路。

“互联网大数据的兴起、便利化平台化服务的潮流,既给银行业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宁波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华裕表示,现今网上购物、网上交易、平台服务已成时尚化常态化,这一切离不开资金结算、钱款往来,而此类业务又恰是银行强项。为此,宁波银行前瞻谋划,引入相关平台、机构,合力打造多功能、智能化金融服务平台,资源互补,为金融服务注入更多的场景、内容,让用户享受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为用户、储户提供投资咨询、理财服务,是银行业的传统业务,按照互惠共享的理念,宁波银行设立了财富开放平台,经过深入沟通筛选,首批入驻的有易方达、汇添富、中欧等8家头部基金公司,还有更多的基金公司进一步洽谈跟进。在这个平台上,宁波银行的App 2022版可为用户提供基金诊断、基金经理人评价、投资风向标等各类信息,为用户投资理财决策提供多元选择与科学依据。

目前,宁波银行App 2022版已引入饿了么外卖,猫眼电影、携程等多个知名服务平台,覆盖了网络购物,差旅出行、医疗保健等八大日常生活场景。围绕用户需求,宁波银行还携手合作伙伴,组织各种产品体验活动、购物促销活动,给用户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

当代金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以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支撑,宁波银行提出要加快金融业务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网点现场实行现金柜员机、综合柜员机、移动柜员机三位一体互动配置,涵盖120多种自动交易功能,业务办理效率比传统窗口模式提升了70%,现宁波银行在全国的400余家营业网点,95%以上实现了智能化操作。

宁波银行注重App智能化个性化的应用,使用户拥有更便利贴心的体验。如App 2022版的界面设计,能自动展示日常收支、理财动向、月度账单等数据,还可及时提醒还款到期、余额不足、转账风险等事项,可谓细心体贴为用户考虑周全。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