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港股表现不佳 但基金经理“南下”热度不减

12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数据显示,2021年11月30日,恒生指数一度下跌600点至23175.37点,收盘下跌1.58%至23475.26点,创年内新低。12月1日,恒生指数反弹0.76%,收报23652.72点。今年以来,恒生指数跌幅超过13%。

在上述市场行情之下,重仓港股的基金普遍表现不佳。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11月30日,37只可统计的投资中国香港市场的QDII基金中,仅有3只基金今年以来获得正收益,12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跌幅超过20%,净值跌幅最大的已超过36%。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港股表现不佳,但基金经理“南下”的热情不减,不少新发基金合同中都有可投资港股的规定。

相关基金专业人士表示,港股在今年受到外部环境影响,估值出现大幅回落,目前无论是横向对比其他主要权益市场,还是对比自身,估值分位均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虽然明年全球经济基本面仍有不确定性,但政策空间较大,叠加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后中下游企业的活力修复,预计明年港股的配置价值会更显著。

对于港股市场上的热点板块,上述人士表示,当前创新药产业链持续快速发展,同时更多处在临床阶段的新药也将推进全球注册临床,这为医药生物板块的长期增长奠定了基础。

另外,全球电动车渗透率在能源技术进步的大趋势下快速提升,中国主机厂抓住时代机遇弯道超车,产品力和迭代能力不断提升,新能源车企将重塑整车市场格局。长期来看,智能化有望将汽车转化为下一代信息媒介载体,商业模式的升级蕴含着较大潜力。

中长期来看,以电子商务、本地生活、在线媒体及娱乐、在线广告为代表的四大细分赛道未来复合增速或能保持两位数增长。互联网为实体经济赋能的价值会逐步增强,互联网行业有望成为最能代表科技改变生活的行业之一,也具备中长期确定性投资价值。(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