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市场之上名称中含“FOF”字眼的银行理财产品超过200款

12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日,市场之上名称中含“FOF”字眼的银行理财产品超过200款。其中,由银行理财公司发行的超过160款,占比近80%。

什么是FOF,其主要以基金为投资标的,通过持有一篮子证券投资基金间接持有标的资产。

具体来看,发行FOF类理财产品数量最多的机构是工银理财,共发行65只;其次为信银理财,共发行34只;建信理财位列第三,发行33只;中邮理财、招银理财、宁银理财、苏银理财则分别发行11只、8只、3只、3只。

图表来源:中国理财网

相关理财公司表示,FOF类理财产品具有以下优点:既能自上而下资产配置,又能自下而上筛选基金标的,实现两方面收益;风险二次分散,收益更加稳定;解决投资者配置难的问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资产配置理念深入人心以及投资者对专业资产配置的巨大需求,FOF类理财产品或将迎来发行高潮。(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