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满帮发布三季度财报 多维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11月18日,数字货运平台满帮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满帮平台业务扎实推进,三季度履约GTV达到了673亿元,同比增长48.8%;履约订单数达到3,530万,同比增长78.4%。

三季度,除了在业务上的扎实推进,在运营和财务方面表现稳健,满帮也展示了作为货运平台对于履行社会责任的思考和践行。满帮表示非常重视践行社会责任,无论是通过公益基金会,救灾工作,还是特殊时期支持,始终坚持以诚信引领,回馈社会。

关注国家战略发挥自身优势

“双碳”目标是国家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如何基于自身业务、发挥特有优势为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力量,是满帮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数据显示,交通产生的碳排放在我国整体碳排放中占比高达约10.4%,而公路运输又占全国交通运输碳排放的80%以上,公路货运的碳排放又超其中60%。满帮恰是处于这一领域当中,对于如何用技术赋能匹配、降低排放的探索从未停止。

三季度,满帮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部门共同合作开展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发展战略与路径课题研究》,成果显示,在公路货运碳减排中,将互联网、数字化技术等智慧技术应用到交通物流领域,提升交通运输系统总体效率,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是重要路径之一。满帮平台通过将传统线下供需匹配进行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以及大数据算法的提升匹配效率,降低公路货运的“三空”,——即空驶、空置、空载,提高运力利用效率,实现节能减排,2020年累计减少碳排放近1200万吨。

未来,满帮或将通过建立碳排放管理平台、优化运输组织模式、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和绿色宣传等举措,在更广阔角度和更多元战略路径下继续助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

心系平台用户切实扶危济困

2020年全行业1728万货车司机完成了全社会货运量的74%和31%的周转量,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而货车司机群体也是满帮平台最宝贵的资源之一,当他们深处困境、承受风雨的同时,满帮希望能够为其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平台的温暖。为此,满帮于2021年上半年成立了满帮公益基金会,保障司机权益,传递更多关爱。

三季度,河南、山西先后遭遇严重洪涝灾害,众多卡车司机及其家庭在灾害中遭受停业、房屋财产受损等损失。继向河南地区遭受损失的卡友发放2000万元救助金,10月10日,满帮又宣布提供1000万元救助金,对山西受灾地区遭受损失的卡友进行救助。

此外,平台还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置顶并优先推动救灾应急物资调配信息,并对向灾区运输救灾应急和灾后重建物资的卡友予以补贴。

天灾之外,如何关注广受意外事件困扰的卡友及家庭?满帮公益基金会推出的“卡友守望计划”已于9月正式启动,向10000名卡车司机赠送总保额价值15亿元的意外保险已正式生效,旨在为运输过程中遭遇交通事故、重大疾病等突发变故的卡车司机提供保障,如有出险情况能及时获得理赔,减少损失。据悉,该保险由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万名卡友均为常跑路线为偏远、交通不便、事故多发地区的大货车驾驶员。

夯实业务基础客户体验领先

满帮集团成立来持续迭代产品,升级匹配效率、使用体验,但是国内公路货运是一个巨量且非标的市场,交易流程冗长且复杂,平台面临的必然是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满足用户的新需求。为此,满帮今年成立了客户体验部,开启体验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大量的投入,体系化地提升客户体验。目前,该专项行动已取得一定成果。

以全能保障为例,自 2020年12月上线以来,目前,满帮集团全能保障已覆盖纠纷全场景。今年8月,又增加了8个额外的场景赔付,覆盖放空、订金、爽约、押车、运费等。截至三季度,用户投诉满意度从7月的74%提升至9月的91%,其中订金、放空等场景投诉的满意度超过 95%。

未来,满帮将持续着眼所在行业,关注业内群体,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关爱平台用户等方面持续深耕,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彰显满帮正能量。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