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再次被立案调查!不到一年 这家公司被投诉476次!七旬大爷曾为它消费235万元

12月9日,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对文峰美发美容公司再次立案调查。此前,因为秘书猛夸老板有天眼、掌握万物之规律,上海文峰集团微信公众号曾上了热搜。记者发现,目前文峰官网停运、公众号推文删光,线上平台突然集体“消失”。

上海:“老板有天眼”的文峰公司被立案调查

上海文峰美发美容有限公司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地在上海普陀区。记者了解到上海文峰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存在涉及单用途预付消费卡、价格和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上海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文峰公司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记者来到文峰美发美容位于上海成山路的一家门店,早上九点半门店正常开业,店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停止办理预付消费卡,消费者只能购买次卡。

12月10日,记者点击文峰国际官网,发现已停止运行。12月5日,文峰国际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文峰”曾发布文章名为《秘书眼中的上海文峰美容美发集团总裁陈浩》,该公司总裁秘书在文中说,“陈浩掌握万物之规律,是首屈一指的360行状元大满贯。浩哥是有天眼的,只有浩哥的思想才是帮助我们成功的唯一方向。”目前此篇文章已被删除。

上海文峰美发美容门店工作人员:比如我们秘书说老总的那些,以前都多了,也没人注意。这一天的营业额确实是挺受影响的,别的没有。现在好多来退卡的。

记者致电文峰国际官网上的400热线,语音提示该号码因欠费或到期或其他原因已停机。

上海文峰美发美容店涉诱导大额消费

今年被消保委两次约谈

上海文峰集团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公司资料宣称,拥有生物制药厂、化妆品厂、医疗美容中心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年总销售额达数十亿元。记者梳理发现,因为消费者投诉较多,上海消保委已经两次约谈了上海文峰公司。

上海消保委已两次约谈上海文峰公司,并向社会警示,该公司商业模式或暗藏重大风险。文峰公司以产品加服务的套餐名义向消费者推销,金额达到数万乃至数10万元,这种模式本质上就是预付性消费行为。不少市民对文峰的营销模式不满。

此外,文峰从门店销售到售卖次数,由养生功能的产品服务套餐再到文峰医院形成了伪闭环,通过层层导流,使众多老年消费者身陷其中。

很多消费者被文峰美发美容诱导消费后,多次与该公司沟通,要求退款一直无果。今年3月在上海有一位七旬的老大爷,三年期间在文峰美发美容店消费高达235万元。2021年以来,截至12月7日,上海市消保委系统收到对文峰美容美发的投诉476件,同比增长45%。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