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揭秘本周聪明钱:神秘“股神”高抛低吸大获成功!最强跨界大牛还有戏吗?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主力分歧明显部分资金被“忽悠”了

本周沪指的走势比较出人意外,在3600点短暂震荡了2天之后,凭着周三的光头阳线向上突破,周四创出了近3个月的新高,量能也随之放大。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小幅减少为284.87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周一、周二两天资金快速出逃,每天均净流出超过200亿元,但是周三、周四突然逆转流入,同时周三的净流入金额达到177亿元,创出了8月24日以来3个半月单日净流入金额新高。这显示出场内主力资金分歧较为明显,在3600点减仓的那部分资金明显被“忽悠”,提前“下车”了。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金融“三驾马车”启动

最强跨界牛股被逢高卖出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微幅减少为271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634只,这显示出指数创近期新高过程中,大部分个股的抛压较为明显,主力资金分歧较大。

本周净主动买入方面,罕见地出现了金融“三驾马车”均上榜,券商老龙头中信证券被净主动买入超过40亿元居首;券商新龙头东方财富则排名第10位。此外,保险龙头中国平安和历来较为活跃的银行股兴业银行也分别被净主动买入29亿元和27亿元。带动指数上行的金融股行情会有持续性吗?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整体比较散乱。长电科技被净主动卖出近14亿元居首,股价表现也长期不振。两只稀有金属个股华友钴业洛阳钼业也均被净主动卖出约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广宇发展退出房地产业务转向新能源发电赛道,股价本周大涨19%,创出了上市2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但是却被净主动卖出超过8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非银金融行业强势吸金

电气设备行业颓势难改

在本周创近期新高过程中,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罕见地出现了9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较上周巨幅增加。其中,非银金融行业一马当先,净流入超过80亿元。此外,传媒行业银行行业净流入也均在26亿元左右。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有3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较上周小幅减少。电气设备行业仍然没有缓过气来,净流出169亿元居首,不过比前两周每周净流出超过200亿元好了很多。此外,有色金属行业化工行业净流出也均超过13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持续回落

融资客“高抛低吸”大获成功

在12月3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持续回落,这次回到了11月中旬时的位置。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上周到本周,融资客漂亮地完成了一票“高抛低吸”。在上周宁德时代创出历史新高之时,融资客融资净卖出了9.7亿元居首,但本周在股价下滑之际又被反手融资净买入7.2亿元居首,这一操作实在是666啊。另外,电子股显然也受到融资客关注,三安光电、领益智造、京东方A等3只电子股被融资净买入。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北方稀土被融资净卖出7.6亿元居首。而受到主力资金关注的金融“三驾马车”——兴业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恰好被融资客净卖出。谁对谁错?只能交给后市来证明了。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