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百济神州今日登陆科创板 开盘即破发盘中大跌近16%

12月15日,生物科技巨头百济神州(688235)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全球首家在纳斯达克、港交所、上交所三地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

百济神州开盘报176.96元,跌逾8%,跌破192.6元/股的发行价。截至发稿,该跌约近16%,当前市值1850亿元左右。其港股亦走低,截至发稿,跌约4.5%股价在167元左右。

根据此前披露的中签公告,百济神州新股网上中签号码共有82839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百济神州股票。此次发行后,百济神州A股股东户数为86486户。

百济神州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15亿股,发行股份数量占公司于10月31日已发行股份总数及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之和的8.62%(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

此外,百济神州授予中金公司不超过初始发行股份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1.32亿股,约占公司于10月31日已发行股份总数及本次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之和的9.79%(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本次超额配售选择权的安排,有利于促进公司上市后的股价稳定。

百济神州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21.6亿元(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254.8亿元(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后);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16.3亿元(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249.07亿元(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后)。

用途方面,此次募资将用于药物临床试验研发项目,其余投向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生产基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商业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型药物。公司于201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8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开源证券指出,百济神州是全球创新药龙头,是一家具备强大临床前研究能力、全球化临床开发能力、规模化高质量药物生产能力和实质性商业化能力的全方位一体化的生物科公司。凭借全方位一体化的创新药研发能力,公司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管线,包括10款商业化阶段药物、2款已申报候选药物和36款临床阶段候选药物。其中3款原研创新药创造了诸多行业先例,百悦泽为第一个中国自主研发并获美国FDA加速批准上市的抗癌新药,百泽安为国内首个获得附条件批准用于治疗尿路上皮癌的抗PD-1单抗药物,百汇泽为国内首个获批用于治疗涵盖铂敏感及铂耐药复发卵巢癌(OC)患者的PARP抑制剂。目前,公司正在持续推进核心产品适应症的拓展及商业化,并在2021年1月与诺华达成开发和商业化抗PD-1单抗替雷利珠单抗的合作协议,同时进一步推进国内营销网络的整合开发。公司作为全球创新药行业的引领企业,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三大核心自研产品和多款授权产品的持续放量及国内市场份额的提升。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