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中信博总包承建的华南单体最大BIPV项目正式并网运营

近日,由南方电网珠海综合能源公司投资、中信博总包承建的华南地区单体最大BIPV项目——顺成陶瓷集团贝斯特基地光伏电站正式并网运营。

据了解,顺成陶瓷集团贝斯特基地的分布式BIPV屋顶项目是当前华南单体最大新建屋顶BIPV项目,实际装机容量达到11.5兆瓦,每年光伏绿色发电近1100万度电,可节约二氧化碳排放近11000吨,节省标准煤4000余吨,每年可增值碳排放交易额近50万元。

中信博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兼电力公司总经理王程表示,顺成陶瓷集团贝斯特基地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为顺成陶瓷集团节约了用电成本,为南方电网珠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创造了投资收益,也为地方政府增加了产值和税收,贝斯特分布式光伏BIPV屋顶项目是各方利用各自资源优势进行合作的成功典范。

顺成陶瓷集团贝斯特BIPV屋顶项目为新建工业厂房,应用了中信博BIPV智顶系列的屋顶解决方案。针对钢结构新建厂房,中信博BIPV智顶方案使用光伏组件直接铺设代替传统彩钢瓦屋顶,不仅能满足常规建筑防渗漏、抗沉降、防伸缩等各项建筑设计要求,还满足了建筑所需的水密性、气密性、抗压性的“建筑三性”要求。同时充分利用屋面,提升单位面积装机容量,从而提高了单位面积发电效能,使得该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屋顶项目较传统分布式BAPV装机容量提升超过30%。

作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推动者和领先者,中信博自2016年起就开始探索BIPV系统解决方案,拥有丰富的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建设经验,并持续进行研发投入,致力于未来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全生命周期内的智能运维,积极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

目前中信博已为国内多个光伏项目提供BIPV总承包业务和解决方案,公司持续多年研发并投入BIPV领域,取得多项专利技术。2020年公司建设完成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旧改屋顶40.9MW江西示范工程BIPV项目,该项目已成为BIPV屋顶项目的典型案例。

中信博是少数主营光伏支架及BIPV业务的企业之一,在跟踪支架领域,公司先后推出了多点驱动技术及智能跟踪技术,确保公司在跟踪支架领域的地位;在BIPV业务领域,公司持续研发投入,紧抓市场机遇,相继推出智顶、睿顶、双顶等BIPV产品。

后续中信博还将依托完善的市场布局、品牌优势等,加大BIPV市场开拓力度,科技赋能绿色建筑,为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