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汇丰晋信陆彬:明年关注地产龙头价值重估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在节目上表示,明年看好“价值回归”与“优质成长”,其中价值回归主要是房地产行业的龙头公司,这块明年行业的竞争格局、商业模式和估值都会重构。

以下为文字精华:

主持人:您觉得明年会有哪些投资机会?

陆彬:明年投资机会主要是两个词八个字概括,第一个词是价值回归,第二个词是优质成长。

价值回归主要是房地产行业的龙头公司,这块明年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商业模式的重构和估值的重构,都会带来比较长期的投资机会,这是我们明年看好的第一个方向。

第二个优质资产,优质资产里面分为两个方向:

第一个方向是我们看到核心资产赛道的优质成长,包括医药、消费、新能源、半导体、军工。明年我们会在这些行业里面,行业投资可能会偏均衡,在行业里面优选细分行业投资性的机会;

第二个优质资产的方向,主要包括PEG类,尤其是TMT类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这里面包括高端装备、新材料、计算机电子、传媒偏TMT,尤其是TMT产业里面当前的投资吸引力比较大。

新能源行业怎么看?我们觉得未来一两个季度,新能源行业会迎来一次估值系统性提升的机会。因为行业长期的风险非常确定,公司质地非常好,政策也非常友好,在这样大背景下,未来可能会迎来一次估值系统性提升投资机会。

明年怎么看周期性行业?周期行业的投资已进入尾声。明年经济相对偏弱,所以我们会优选猪肉概念,农业行业,碳中和相关的供给侧改革的周期品。

主持人:碳中和方向看好哪些领域?

陆彬:“碳中和”有三大方向可以关注:

第一就是跟电相关的能源行业,这些行业不管是发电端,包括风电、光伏,还是用电端,包括新能源汽车、储能端,以及输送端都会有非常多的机会;

第二是周期制造的龙头公司,这些龙头公司将受益于进入门槛的提升。“碳中和”下这些行业的盈利中枢和估值中枢可能上移;

第三是今年还没有怎么表现的领域,即环保科技公司。这些公司大部分处于创业阶段或一级市场投资的阶段。不管是在降碳方面材料的研发、工艺的研发、设备的研发,这些产品类的公司有可能成为后面碳中和行业投资的主线,可能成为碳中和时代的超级成长股。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