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汇丰晋信陆彬:后续看好新能源发电端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在节目上表示,明年有两个方向要非常重视,第一个就是新能源发电端的一些运营公司或者建设公司,明年光伏材料的成本大幅下降,这块建设的力度也会非常大。同时也需要关注新能源车产业链上游的投资机会。

以下为文字精华:

主持人:最近一段时间医药和消费反弹,是不是市场的热点要切换到消费医药了?

陆彬:站在四季度的时候,尤其是站在10月份,我们已经对医药和消费观点偏中性,经过大半年的调整,不管是股价的调整,还是业绩增长消化的估值,至少消化了绝大部分的风险,

但市场风格切换至消费医药的可能性也不大,板块目前对应的估值也没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对于这两个行业明年的机会,我们没有像大半年前那么谨慎和悲观了,同时也并不认为明年这两个行业会像过去两三年那样有那么大的增长。

主持人:您对白酒板块怎么看?

陆彬:白酒行业比较稳健,明年经济托底的预期非常明确,所以明年白酒的需求方面是稳定的。第二块是大家现在跟踪下来,白酒渠道库存都不高,所以说从基本面的角度,白酒是稳健的,同时它的行业增速或者业绩增速确定性也比较高。从估值的角度,不少白酒龙头公司估值对于明年大概在40倍左右,所以它的问题就在于基本面非常稳健,确定性比较高,但是估值对应的隐含回报率不是那么高。

主持人:新能源估值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陆彬:因为到了2021年年底看2022年,目前新能源的估值和业绩是比较匹配的,即便过去2、3年行业涨幅比较大,但股票涨了好几倍,业绩也翻了好几倍,过去几年并没有特别透支行业估值。

同时经过过去2、3年整个行业趋势也非常确定,渗透率提升的斜率也越来越快,所以说大家才对其未来3、5年的成长预期非常明确。过去2、3年股票的涨幅仅仅反映行业基本面的变化,并不是估值积累了很多风险。

一方面估值跟业绩增速非常匹配,同时未来35年增长空间和确定性非常高,所以我们才会判断未来几个月还会有一次估值继续提升的过程。

主持人:新能源里面产业链中更看好哪一个?

陆彬:新能源里面有很多,主要包括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汽车,都是市值大,流动性充裕的行业。新能源发电主要是包括风电、光伏,新能源车主要包括上游资源、中游电池和材料,下游的整车和零部件,这是现在的格局。

现在市场非常有效,各个行业的估值和业绩比较匹配。这些行业里,明年有两个方向要非常重视,第一个就是新能源发电端的一些运营公司或者建设公司,明年光伏材料的成本大幅下降,这块建设的力度也会非常大。

新能源车产业里,上游要非常重视的。明年需求确定,行业最紧平衡的环节就是上游,同时明年供给还会比较有限,这一块价格的弹性比大家想象要大。一旦有比较大的价格弹性,业绩弹性又比较大,股票机会就很多。

从大的逻辑和大的结论来说,新能源行业是估值和基本面比较有效的行业,各个环节都是充分有效的,明年的投资机会可能会在绿电运营、绿电建筑,或者新能源金属,这些行业可能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