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社融数据超预期下 分析师看好哪些行业突围?

2月10日盘后,央行公布了一月份社融数据,1月信贷和社融数据均创下历史单月新高,且都超出万得一致预期。

中信证券、民生证券等普遍认为,该数据稳增长初见成效,市场对政策发力的信心有望强化,而宽信用方向已经得到确认,未来需求回暖下,“市场向价值股风格切换的趋势可能不可阻挡”。

信用扩张(社融超预期)与A股啥关系?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从过往信用与估值的走势来看:信用扩张时,估值向上;信用收缩时,估值向下。

为啥?天风证券指出,信用周期对A股影响的传导逻辑,大体分为两条路径。

1)信用周期决定当期的剩余流动性。

当信用大幅扩张的时候,往往也是企业部门能够通过各种手段大量拿到便宜资金的时候,这一阶段通常都会发生所谓的“脱实入虚”,即企业部门将拿到的资金投入房地产市场或者金融市场,抬升市场估值。

2)信用周期决定A股的盈利预期。

信用扩张的背后体现的是企业财务杠杆的扩张,进一步带动产业链需求和盈利传导,进而上市公司盈利,抬升市场估值。一般来说,信用周期平均领先盈利周期8.6个月。其中“底部”拐点平均领先10.3个月,“顶部”拐点平均领先7.0个月。

而社融数据超预期下,分析师又看好哪些行业突围?

综合多位分析师的研报分析,做了如下整理。

1)大基建

国盛证券指出,去年年底至今系列重要会议持续彰显我国稳增长决心,基建作为政府主导的投资领域有望在较短期见效,上半年发挥稳增长支柱作用,叠加行业信用环境趋于改善,基建项目推进有望加快,行业景气有望改善,板块迎估值提升动力。

中信证券也表示,稳增长预期持续增强下,看好工程服务龙头企业。

2)银行

光大证券指出,1月份“天量”社融数据明显超出市场预期,有助于市场对于“宽信用、稳增长”信心的恢复,预计后续更多有利于形成实物工作量的相关政策仍将推出,目前仍处于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过程中,在此期间,银行股的优异表现将得到延续。

中银国际也指出,管理层持续表明稳增长和稳地产政策有信心和决心,且有发力空间和工具,政策将持续发力,稳增长持续催化,坚定看好银行行情,全面看好行业。

3)有色、煤炭、钢铁、房地产、建筑等。

民生证券指出,宽信用方向已经得到确认,未来需求回暖下,供给约束还仍然存在,意味着通胀回升的确定性在不断增强,做多通胀与做多需求在短期之内并不矛盾,对于周期股的投资者而言,需求逻辑正在接替供给逻辑,从“保供稳价”到“稳增长”,周期投资者也开始站在了政策的友好面,而非对立面。

板块上,民生证券表示看好:有色(铜、铝、金)、银行、原油(油气开采、油运)、煤炭、房地产、钢铁和建筑。

此外,民生证券还整理了如下“顺周期20”组合供大家参考。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关键词: 社融数据 超预期 分析师 看好 行业 突围 市场 盘后 信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