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粤迎寅虎 年味湾区】广东人吃汤圆:爱老字号也爱新口味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节前,各种口味的汤圆站到了消费市场的C位。京东销售情况显示,单一口味的汤圆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

在线上销售的汤圆商品中,成交额最高的是包含多种口味的组合装汤圆。在成交额最高的100个汤圆商品中,组合装的成交额占比31%;众多老字号的产品更受欢迎,老字号汤圆的成交额占比36%;也有很多人选择自己动手做汤圆,糯米粉、黑芝麻、红豆沙等汤圆馅料的成交额同比增长91%。

节前,广东用户在京东上购买的黑芝麻、豆沙等传统口味汤圆的销量占比52%。鲜花、水果、咸蛋黄等新口味汤圆的销量占比48%。在众多新口味中,鲜花汤圆和健康口味的汤圆销量增长最高。

单口味的汤圆商品中,黑芝麻、黄米、花生汤圆成交额最高;其次是紫薯、豆沙、山楂汤圆,新口味汤圆获得了广东消费者的青睐。

从消费变化来看,奥巧(奥利奥)馅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山楂味道的汤圆同比增长超过4倍,玫瑰花和红糖味汤圆销量超过2倍。此外,巧克力、无糖、豆沙、香橙、黑糯米馅的汤圆销量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文章来源:金羊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