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新春走基层 | 万控(天津)电气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厉行勤俭节约,既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艰苦奋斗的作风表现。一直以来,坐落在北辰区的万控(天津)电气有限公司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企,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

2月16日,记者在企业采访中了解到,万控(天津)电气有限公司将节约的思想融入到生产管理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和特点,统筹策划降本项目,在对上一年度成本分析的基础上,结合现场管理实际情况,挖掘改善机会,从生产边料的利用、工业废料的二次利用、高耗能设备待机断电的改善等方面入手,制定了13项主计划,63项子计划,责任到职能部门,压降非必要性、非有效性费用支出,持续巩固企业竞争能力,奋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万控(天津)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总监宗国利说:“边角料和工业废料二次利用这一项,我们的改善金额就已经达到了140余万元。实际上,2021年度,我们共计节约了352.74万元,这些改善项目充分降低了公司的能耗和相关的一些管理费用,为公司的实际盈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2022年,我们还要进行持续的改善。”

此外,记者在企业员工食堂还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员工们制作营养美味的饭菜,据了解,企业食堂在每一道环节和细节中,都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贯穿始终,从食材采购、生产加工到员工就餐等各环节都采用精细化管理,并且提供小分餐、自选餐。

万控(天津)电气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张勇勇说:“公司一直提倡厉行节约,我本人非常赞同,我们食堂推行小份餐、倡导光盘行动,让我们在吃好的同时,践行了节约的精神,特别是公司2021年推行降本项目,我也参与其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形成了节约的习惯,取得了很好效果,个人和团队也受到了一定的奖励。”

(文章来源:北方网)

关键词: 天津 电气 高质量 新春 基层 有限公司 企业 北方网 传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