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指数调整 “东数西算”逆势领涨!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上证指数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则高开低走,整体来看弱势格局明显。截止发文,三大指数全线绿盘。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东数西算、国资云概念、数据中心、华为昇腾、互联网服务、智慧政务、网络计算、华为欧拉、数字经济等板块涨幅居前,而MLCC、磷化工、新冠药物、医废处理、水泥建材、能源金属、电池、风电设备、CRO、盐湖提锂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文,上涨家数2500多家,下跌家数1800多家,赚钱效应较好。北向资金净卖出26亿。

消息解读

据国家发改委,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此前,我国首批数据中心液冷系列行业标准正式发布,有效填补了当前国内外数据中心液冷行业标准的空白。

高密度计算正促使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兴起。浸没式液体冷却的优势显著,相对于传统风冷数据中心能耗降低90%-95%,市场分析认为,液冷不仅是制冷方式的改变,更可能变革整个数据中心生态。据机构预测,到2025年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市场整体规模保守估计为1283.2亿元,乐观估计为1330.3亿元。

因此,“东数西算”作为新基建领域的重大工程,随着政策的不断出台,后续将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因此,在稳增长预期下,数据中心产业链作为新基建的代表,有望充分受益“东数西算”工程推进,将拉动中西部算力需求全面提升,运营商、ICT设备、光模块、IDC、光通信、配套设备(UPS电源、温控设备等)领域将会受益。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上周我们说到指数反弹无量需要注意风险,目前看指数今日受外围影响,直接顺势开启调整行情了。因此当下市场仍然属于震荡筑底阶段,上周反弹并未改变整体空头趋势,大家操作上依然需要控制整体仓位。底部阶段行情反复是常态,大家需要耐心等待后市的加仓信号。

(文章来源:源达)

关键词: 国资 华为 东数西算 源达 指数 领涨 调整 整体 格局 板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