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政策底、资金底之后 情绪底也有恢复 A股为何依旧裹足不前?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稳增长基调下政策底明确,货币宽松周期开启下资金底也相对清晰,而连续调整之后市场情绪逐步回升,多重底之下市场有所反弹,但力度薄弱,这主要还是海外市场干扰导致的风险偏好降低,观望情绪浓厚。不过,目前多方支撑和提振下,逢低仍是战略配置的好时机。

上周五欧美市场普跌,而亚太市场近期也是重心走低,对A股形成一定的压制。上午两市开盘不一,整体保持震荡。盘面上看,消息提振的医药以及政策利好的“东数西算”板块走强,而此前持续表现的金融等低估值板块迎来分化。

2月以来,全球范围看A股的表现不算太差,相比于欧美市场重心下降,整体还是反弹趋势。而这里的反弹,主要得益于多重底的支撑以及情绪的回升:一方面,政策底的支撑。稳增长的基调之下,政策持续发力,基建等板块不断表现,对市场形成支撑;另一方面,去年年底降准以及开年“降息”之下,货币宽松的周期拉开序幕,流动性宽松预期不断增强,资金面的提振也相对明显;此外,连续调整下低迷的情绪也因为近期海外市场的反复以及国内市场的反弹而有所回升。

因此,同时迎来政策底、资金底以及情绪底的共振,对于市场的企稳以及反弹都是有很大的支撑和提振意义的。但是,即便如此,为何指数还在低位徘徊,迟迟裹足不前呢?

我们认为这里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海外:首先,美联储加息预期依旧,通胀短期改善概率较低,高位资产冲击以及全球资产价格调整概率增大;其次,地缘政治冲突未解除,全球避险情绪仍在;此外,全球货币收缩在不断进行,对资本市场仍有影响。而海外的不确定性,使得当前场外观望资金继续维持现状,场内资金进行跷跷板博弈。这也是此前我们看到,尽管在多方提振下,低估值以及稳增长板块有所表现,而一旦成长股超跌反弹它们便迎来阶段调整的主要原因。

所以,市场整体支撑下,不用过于担忧继续的下行空间,但海外干扰以及没有增量资金提振下,阶段性仍有反复。场内成交不能释放之际,也要留意可能的冲高回落。当然,从战略配置角度,当前指数仍处震荡筑底趋势,对低估值板块以及稳增长方向还可继续逢低配置,而后期成长股调整充分下也可重新考虑。

整体上,短期反弹但成交不足下,要谨防指数再次回落以及行情反复。但多方支撑和提振下,仍看好春季向好的趋势。只不过,结构性行情中,难有趋势性行情,阶段性的机会可适当把握。继续看好可能的春季行情,整体持续跟踪稳增长受益板块以及低位跟踪超跌的高景气成长股。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政策底 A股 裹足不前 情绪 资金 整体 市场 数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