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中国一重与中南大学合作 制造万吨级油压机试车成功

近日,在中国一重与中南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重为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公司设计制造的100MN多功能油压机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设备性能达到用户要求。试车成功。

100MN多功能油压机是继中国一重为西南铝业研制的双柱斜置上传动万吨级油压机之后,又成功交付的一台万吨级油压机。作为新一代轻合金塑性成型设备,它将承担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核心工序。该设备集自由锻造、模锻、立式挤压、等温模锻功能于一体,压机立柱净间远超同类设备参数,实现了新型号航天火箭核心环件的轴向锻造工艺。在设计期间,中南大学院士团队负责新材料性能数值的提出和新加工工艺方案制定,中国一重依托研发团队大胆创新,充分应用了重载浮动式工作台、分体式下横梁、超大行程柱塞缸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在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下,100MN多功能油压机10天内完成了热负荷试车,再创中国一重液压机类产品调试周期新纪录。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关键词: 中国一重 中南大学 100MN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