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金晶科技启动股份回购 首次回购金额超1885万元

4月18日晚间,金晶科技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的公告。4月18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数量272.8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9%。成交的最低价格为6.74元,成交的最高价格为7.00元,支付总金额为1885.30万元。

对于回购的目的,金晶科技表示,鉴于公司当前股价未能体现公司的长期价值和良好的资产质量,影响了公司市场形象。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和利益共享机制,公司拟以不低于1亿元,不高于1.5亿元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本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金晶科技是国内玻璃行业、纯碱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已形成矿山/纯碱—玻璃—玻璃深加工产业链,具备规模化经营优势。近年来公司将绿色能源与绿色建筑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生产实体立足华东地区,积极布局华北、西北地区,同时积极拓展海外,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公司宁夏600t/d光伏生产线产品已通过对方检测并发货隆基(首批300万平米订单的2mm面板和背板),马来西亚500t/d背板产线,下半年500t/d面板生产线预计也将投产。公司拥有Low—E节能玻璃年产能2000万平米(其中滕州金晶1000万平米预期本年度中期投产),将受益于《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的强制执行。

另外,公司拥有纯碱产能150万吨。随着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的增加和新能源汽车碳酸锂电池行业发展,对纯碱的需求量将大幅度增加。郑州商品交易纯碱主力合约报价近一个月涨幅超过22%。中研普华研究院预测,纯碱行业在产能缩减、供应量减少、需求量预期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纯碱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市场将维持高景气度,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金晶科技 股份回购 集中竞价 回购股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