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国恩股份2021年营收97.66亿元 持续打造“一体两翼”战略格局

4月26日,国恩股份(002768)披露2021年年报,去年全年实现营收97.66亿元,同比增长35.99%,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减少12.03%。

国恩股份指出,2021年,国恩股份成功控股大健康领域上市公司东宝生物,并战略投资浙江一塑、江苏国恒等化工原材料板块项目,形成了以大化工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为两翼的新“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

大化工产业方面,2021年,国恩股份化工原材料、高分子改性材料、复合材料、可降解材料、光显材料、人造草坪、医用防护材料等各业务板块稳步增长。

其中,2021年,国恩股份战略投资浙江一塑和江苏国恒。据悉,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聚苯乙烯和聚丙烯,与国恩股份改性材料的主要产品应用领域重合,发挥上下游一体化规模优势。

同时,国恩股份在高分子改性业务方面重点开发新能源汽车及蓄、锂电池等产品板块。在复合材料业务方面,公司充电桩系列产品供货量大幅提升;相关工艺在新能源超薄电池包壳的应用已与新能源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建立战略合作,未来将成复合材料板块重要一极。

另外,在医用防护材料业务方面,国恩股份子公司国恩熔喷产业与美国霍尼韦尔、国药奥美、日照三奇、威高医用材料、英科医疗、稳健医疗等客户持续加强合作。

大健康产业方面,2021年,国恩股份完成对东宝生物收购后,通过东宝生物收购益青生物控股权,完成内部资源整合,打通明胶产业链,并实现了纵向一体化延伸,初步完成了对大健康产业中明胶、生物医药、医美、个人护理等细分行业的战略布局,实现了对下游药用辅料、保健品、医美产品的深度覆盖。

据披露,2021年,东宝生物明胶销量、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9.56%、 34.53%,尤其是明胶年销量首次突破万吨。同时,国恩股份在下游乳品、糖果等新领域市场均有提升,特殊用途明胶在软胶囊市场也已实现销售。

此外,东宝生物明胶业务与益青生物药用空心胶囊业务具有高度协同效应。2021年,两者通过资源整合,从明胶到空心胶囊产业纵向一体化的战略布局的完成,同时加码公司在生物医药、医疗美容及保健品业务领域,增强国恩股份在大健康板块的未来竞争、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齐和宁)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国恩股份 一体两翼 002768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