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市场大震荡中国资产成全球避风港 海外巨头紧急调仓 看好这类资产……

近期海外市场剧烈震荡,手握重金的海外基金经理们是否调整了投资策略?哪类资产最受青睐?

本周二,研究公司伯恩斯坦发布了一份针对全球382家合计管理规模超过37万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疫情已经让全球股票市值蒸发超过数万亿美元,随着投资者逃往更安全的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

从资金流向来看,除了大量避险资金涌入债券类防御性资产,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也受到了不少海外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基金经理紧急调仓

伯恩斯坦的调查表明,考虑到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可能下降1个百分点,有21%的基金经理彻底调整了投资组合,以反映疫情风险,不过,仍有44%的基金经理选择“按兵不动”。

“我们组合中的股票头寸相较于基准水平已经低配了超过10%,转为持有债券,未来如果出现更差的信号,不排除会进一步降低股票仓位。”美国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组合经理称。

伯恩斯坦的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最看跌的是能源和非必需消费股,最看好的是医疗保健股。

从美股市场表现来看,不同股票也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尽管美国三大股指跌跌不休,但奈飞、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Zoom和家庭健身自行车生产商Peloton等“宅家类”股票受到了逆势追捧。

以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Zoom为例,该股股价在今年2月份上涨了37.61%,是该公司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最好的月度表现。本月至今,该公司股价继续上涨了11.88%。伯恩斯坦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Zoom年初至今的每月活跃用户同比增加了3.5倍,因此,即使正常付费用户转换率只有一半,年初至今付费用户也同比增长了74%。

此外,Partners的分析师还发布了一份近期有潜力的股票清单,其中包括奈飞、家庭清洁用品制造商高乐氏公司以及罐头汤生产商康宝浓汤。

中国资产成全球“避风港”

尽管海外市场波动不断,但A股情绪指数不断攀升,上周,摩根士丹利的A股情绪指数MSASI升至62%,较此前一周高出7%。多家知名海外机构也于近期纷纷表示,中国资产正体现出越来越强的吸引力。

3月1日,摩根士丹利亚太策略师乔纳森·加纳表示,此前受到疫情冲击的中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股市现在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庇护,因此,其在对亚太地区和新兴市场的模型配置中提高了对上述三个国家股票的比重,理由是预期有进一步的刺激措施推出,且其估值相对便宜。

“我们目前转为小幅超配中国,鉴于刺激政策预期以及经济活动在春节停滞后有所复苏,中国市场仍将在未来的市场波动中展现更多韧性。”乔纳森·加纳称。

管理53亿美元资产的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董事总经理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Slimmon近日表示,他对中国科技公司的青睐,甚至超过了对美国巨型股的热爱。“首先受到疫情袭击的中国将可能率先摆脱威胁,而中国的高增长科技公司将成为反弹的受益者。”Slimmon称。

“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趁下跌的机会买进新兴市场股票,特别是中国股票,这里拥有更具吸引力的估值和增长组合。”瑞士财富管理的德国首席投资官Maximilian Kunkel在电话采访中称。

Kunkel进一步表示,鉴于欧洲低迷的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前景,与欧元区股票相比,中国股票看起来尤其具有吸引力。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