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百只权益基金年内收益超20% 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遥遥领先

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年内基金总体平均收益为3.31%,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遥遥领先。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116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了20%,其中科技主题与医疗主题的基金占据多数。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56%,股票型为4.23%,ETF为2.3%,债券型、货币型均不足2%。据统计,在主动权益基金(含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与平衡型,仅统计A类,不包含今年成立的新基金)中,可统计数据显示,有2313只基金今年以来(至本周三)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非年化)为正,其中超过20%的有116只。同期沪深300指数下挫1.66%,本周四继续下跌1.92%。

总体来看,收益排名居前的主动权益基金多为科技主题或医疗主题基金。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混合以33.71%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在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榜首。

科技主题与医疗主题基金排名比较胶着。此前科技股出现调整,不少相关基金净值回撤,医疗主题基金排名上升,本周一时主动权益基金的收益榜首是华夏乐享健康混合,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A/C紧随其后,华润元大信息传媒科技混合排名第四;科技与医疗两大主题基金几乎平分榜单前20名。目前收益前20名的基金中,科技主题基金再次占据多数,医疗主题基金收益排名略有下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