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谊品生鲜官方宣布获C轮融资,金额约25亿元人民币

8月5日,谊品生鲜官方宣布获C轮融资,金额约25亿元人民币,由老股东腾讯和今日资本领投,钟鼎资本跟投。

天眼查资料显示,谊品生鲜是一家生鲜连锁超市,基于自有种养殖基地,为用户提供生鲜蔬果、酸奶、零食、鲜肉及家庭快消品等产品以及现场加工服务,24小时营业,主要开设在社区底商及购物中心内。

天眼查数据显示,在此之前,谊品生鲜已获得两轮累计22.4亿元的融资,分别是2018年8月23日获得今日资本的A轮融资,2019年3月29日又获得了由腾讯领投,今日资本、龙珠资本、钟鼎创投的20亿元的B轮融资。值得关注的是,在B轮融资后,谊品生鲜估值已超200亿元。加上此轮融资,谊品生鲜两年累计融资已超47.4亿元。

截至目前,谊品生鲜门店总数已近900家,覆盖17个城市,并且已经下沉到地级市县。一年半的时间,门店数量翻倍增长,成为行业发展最快的品牌。

在扩张层面,谊品从合肥起步,2018年约有门店400多家,截止目前已经有近900家,覆盖17个城市并且已经下沉到地级市县。一年半的时间门店数量翻倍增长,使其成为行业头部品牌。

而在盈利方面,谊品表示,能做到在迅速迅猛发展同时,保证极致性价比,并持续盈利。其依靠的是多年来积累的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以门店为核心的合伙人模式。

对此,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表示,作为谊品生鲜的第一个投资人,我们见证了江总带领谊品团队,一路舍命狂奔,三年里在17个城市开拓近900家门店,打造中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跑出每年收入三倍增长的互联网速度。从2017年11月第一次投资谊品生鲜,今日资本不断加仓,三年内跟投四次,正是看中生鲜是个6万亿的市场,电商渗透率不到5%,生鲜是电商的最后堡垒,得生鲜者得天下。

腾讯投资人士表示,随着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社区生鲜将爆发出更大的潜力。谊品生鲜作为离消费者更近的社区生鲜业态,在不断夯实供应链与运营能力的基础上,很好满足了消费者“多、快、好、省”的需求,在进入的城市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成为了主流生鲜消费者的主流购买渠道。

根据谊品生鲜官方公告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下及线上业务的加速扩张、全产业链整合、科技研发的持续投入以及全国物流仓配的布局。按照谊品生鲜预计,2020年将开店800家。(记者陈妮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