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职业年金首轮招标全国落下帷幕 公募基金收获颇丰头部效应凸显

9月6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截至7月底,全国33个统筹区职业年金首轮招标全部结束,公募基金此次收获颇丰。据不完全统计,或有多家基金公司成功中标至少30家省市区,其中头部效应凸显。

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选拔结果出炉,19家专业机构获得管理资格,其中包括多家公募基金公司。

2018年10月,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启动招标,标志着全国职业年金正式启动。

截至今年7月西藏完成投管人评选,全国33个统筹地区已全部完成首轮招标,共建立职业年金计划投资组合1400多个。

在招标过程中,部分头部基金公司凸显实力,实现中标“大满贯”。易方达基金网站信息显示,易方达中标全部33个职业年金项目,首轮中标组合总数排名行业前列。

相关基金公司养老金管理部负责人表示,职业年金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是职业年金覆盖面广,覆盖人数超过3000万,高于企业年金覆盖的2700万;二是缴费更加充足,企业年金单位和个人可以在12%以内自愿选择,而职业年金大都按照12%缴费率缴费;三是职业年金基金积累速度更快,企业年金运营已有15年,2020年末规模为2.25万亿;而职业年金建立不到7年,基金投资规模已达到1.29万亿。

南方基金表示,过去两年,得益于各参与方的共同努力和资本市场的稳健行情,职业年金很好地实现了稳健起步。随着未来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收益的不断累积,职业年金也一定可以通过更长期和科学的资产配置,分享中国经济长期稳健增长的成果。(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