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消费主题基金业绩重回前列!部分基金产品的近半月收益率超10%

10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中秋假期叠加国庆假期,近期消费板块持续回暖,年内持续表现欠佳的消费主题基金近日净值增长率排名靠前,部分基金产品的近半月收益率超10%。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萧楠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收益率居前。

根据Wind数据显示,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9月23日以来4279只(AC份额合并计算)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31%,表现较差的基金回撤近20%。在此期间,消费主题基金表现突出,在收益率前20只基金中,有超10只为消费主题或主投消费类的基金。

此外,被动指数表现方面,消费类ETF也非常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9月23日以来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招商国证食品饮料ETF、华夏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ETF、华宝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ETF、富国中证消费50ETF等收益率均超12%。

而在调研方面,近期大消费板块受到了众多基金经理的关注,调研次数明显增加。

9月23日,属于家用电器行业的火星人获得了华宝基金、东方红、诺安基金、信达澳银基金、中金基金等基金公司调研。生产厨房电器的亿田智能也获得了易方达基金、景顺长城基金、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华泰柏瑞基金等多家中大型基金公司调研。美的集团、新乳业、开润股份、洽洽食品等也获得了公募基金调研。

对于消费行业中备受关注的白酒板块,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认为,从业绩端来看,调研基本面情况符合预期,白酒企业短期业绩确定性强;从估值端来看,主要白酒公司估值已经回到了合理区间。(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