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今年以来发行成立的ETF基金产品数量接近250只

11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发行成立的ETF基金产品数量已接近250只,其中最为吸引基金公司布局的是跟踪行业主题指数的窄基ETF,包括医疗ETF、智能汽车ETF、电子ETF、创新药ETF、电池ETF、稀有金属ETF等,形成对比的是,此前占据市场主流的宽基ETF,在年内发行的ETF产品中所占比例仅约10%。

可以看出,在宽基ETF愈加呈现头部化格局,以及A股市场以行业主题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日益强化的背景下,通过细分行业主题抢占ETF赛道,正成为当前公募行业的一大现象。

尽管从现在而言,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优秀者一年能获得超50%甚至100%的收益,大幅跑赢市场,但一些基金公司人士相信,随着中国股票市场逐步成熟化,权益类基金的年度收益可能将逐步靠拢指数。

日前,行业主题类ETF的开发已成为业内共识,热门行业赛道被众多公募机构关注。此前根据证监会官网披露,市场已有11家基金公司申请设立中证风电产业指数ETF,包含多家大型基金公司。业内人士强调,ETF尤其是行业主题类ETF具有强者恒强、先发优势、头部主导的特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业主题类ETF产品线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同质化的ETF开发或将进一步加剧产品的内卷,在发行阶段,各家基金公司在同一赛道ETF的贴身肉搏或将成为常态。(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